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创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主题海报发布

北京印刷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主创的“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主题海报发布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1-07-05|文:中联部新闻办、设计艺术学院 |图:设计艺术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将于7月6日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在北京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讲话。此次会议的主题为“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160多个国家的500多位政党和政治组织等领导人以及逾万名政党代表等将出席会议。此次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在成立100周年之际举办的重要多边外交活动,旨在同世界各国政党加强治国理政经验交流互鉴,共同应对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带来的挑战,增强为人民谋幸福的理念和能力,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b53ea028dd1749548e7e9ecf99d084fe.png

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主题海报《同舟共济》

7月5日,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主题海报《同舟共济》正式发布。该主题海报由学校设计艺术学院院长张晓东教授带领团队主创设计。海报以“茶”作为主要创意元素,综合运用传统和现代艺术手法,巧妙展现中国共产党邀请世界各国政党共商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责任,共话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宏伟蓝图,生动诠释“为人民谋幸福:政党的责任”的峰会主题,营造会议良好的氛围。

峰会主题海报《同舟共济》的主体是一只由紧扣的双手组成的青玉茶杯。温润的双手环抱一泓清水,一叶小舟在碧色的山峦间游戈。“双手”象征政党对人民幸福的守护呵护,“山峦中的茶杯”象征“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的理念,小舟象征同舟共济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旨在呼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中国共产党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同世界上一切进步力量携手前进”的讲话精神,展现中国共产党同世界各国政党一道,携手建设美好世界的生动图景,体现人民幸福与政党责任的峰会主题。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历史节点,完成本次创作任务,是学校又一次厚植爱国主义信念,以美为媒、以美育人、立德树人,践行社会主义文艺思想的生动案例。学校师生不忘文化强国初心,服务国家重大活动,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的礼赞,勇担向世界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形象”的使命,不断汇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