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2021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2021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2-09|文:徐志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学习全会精神,汲取信仰力量;服务国家需要,一同奔赴未来。12月8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大礼堂举行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2021年优秀学子颁奖典礼。学校全体领导和部分师生代表在典礼现场出席,全校学生在线同步收看典礼直播。

校大学生艺术团创排的舞蹈《曙光》拉开典礼序幕

学习全会精神 汲取信仰力量

信仰给予力量,曙光指引前进的方向。理想照耀前方,发展点亮复兴的希望。学校大学生艺术团创排的舞蹈《曙光》拉开了典礼序幕,展现了新闻出版行业在黑暗中点亮的光明与热血、书写的刚强与力量。舞蹈全景式呈现出革命英烈从文化启蒙到奋起抗争,从激流勇进到锦绣前程,一路披荆斩棘、奋勇前行,读懂过往、扬帆远航。

王关义宣读表彰决定(左);彭红宣读表彰决定(右)

学校副校长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度优秀学生表彰决定》。学校领导依次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校长奖学金、学业奖学金、留学生奖学金和在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基础类学科竞赛获奖、“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等双创类学科竞赛、首都高校学生田径运动会和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等体育美育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长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学业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在基础类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在双创类学科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为在体育美育类竞赛中获奖的学生代表颁奖

服务国家需要 一同奔赴未来

陈世勋、蔡祎然、王灿作汇报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于11月末在广大师生中深入开展,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在“深入学习全会精神 争做出版传媒新人”专题汇报中,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灿围绕“薪火传梦 艺铸华章”,从学习全会精神感悟出发,结合服务保障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设计项目实践经历,展现出青年学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的使命担当;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生蔡祎然围绕“传承基因 接续奋斗”,以优良家风的言传身教、积极进取的学习研究、勤奋拼搏的实践锻炼,表达了新一代青年学子青春向党、拼搏奋进的坚定信念;新闻出版学院2021级本科生陈世勋以“高擎十九届六中全会伟大旗帜 谱写红色出版传媒精神新篇章”为主题进行汇报,号召同学们学习全会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同心戮力共襄复兴伟业,乘势而上开启崭新征程。

百年征程书写恢弘史诗,接续奋斗勇担强国使命。《百年恰是风华正茂 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北京印刷学院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纪实》回顾了广大师生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光荣承担庆祝大会青少年集体献词、庆祝大会广场合唱团、庆祝大会远端集结疏散点场地服务保障、庆祝活动城市志愿服务视觉形象系统设计、“播思想火种 铸文化伟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出版专题展览”讲解、城市志愿服务站志愿服务等工作,充分展现出学校具有明显优势和特色的出版与传播、印刷与包装、设计与艺术三个领域在服务国家需要、服务首都建设、服务行业发展等方面的坚定担当,以“北印态度”“北印精神”“北印品质”“北印风采”奋战服务保障任务,以卓越水准贡献了“北印方案”“北印智慧”“北印思想”“北印力量”。

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宣读《中共北京印刷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先进个人的决定》。学校党委对服务保障工作给予肯定,号召全校师生,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凝聚起干事创业谋发展、激励师生共奋进、引领青年成栋梁、创领学校新未来的强大动力,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学校领导依次为“先进集体”单位代表、“先进工作者”教师代表和“先进个人”学生代表颁奖。

为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单位代表颁奖

为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的教职员工颁奖


为获得“先进个人”荣誉称号的同学颁奖

冬奥时间已经到来,北京精彩即将展开。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为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授旗。飘扬的旗帜,是荣誉,更是责任。服务国家需要,是时代赋予青年人的使命任务。一同奔赴未来,是梦想给予青年人的热切召唤。作为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和北京冬奥组委批准的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开闭幕式创意基地,学校充分发挥特色优势,组建多媒体视效设计、场馆景观设计、视觉形象设计等八个工作专班,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全力以赴完成好服务保障任务。学校成立志愿者临时党团支部,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服务保障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让党的旗帜在服务保障一线高高飘扬。

为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授旗

志愿者代表宣誓《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

学校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代表集体宣誓,誓以青春风采追寻新的使命、展现新的作为、奔赴新的天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心相守、开创未来,积极贡献新一代北印人的昂扬力量,共同创造北京冬奥的精彩、非凡、卓越。

誓言铮铮,响应使命召唤;许党报国,躬身拼搏奉献

请党放心,无愧初心使命;强国有我,不负伟大梦想

广大师生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以学校“十四五”时期的发展规划为统领,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密切融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