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没有假期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信息来源:党政办|发布时间:2021-08-03|文:龙雨 |图:高晶|编辑:慈妍妮 王新营

8月2日上午,学校在综合楼六层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北京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学校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上,刘尊忠传达了7月30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近期国内多地相继发生聚集性疫情,北京市也再次出现京外关联本地病例,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压力持续增大。全市高校要进一步警惕起来,严防死守,从严从紧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校园环境稳定。

相关部门领导通报了各部门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并就当前形势下学校关联人员排查、进出京管理、校门管控、校内值班值守、重点区域环境检测和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苗接种、秋季开学准备等工作进行了分析和研判。根据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学校下发了《关于从严做好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认真贯彻落实北京市最新文件和会议精神,并对学校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

校领导作疫情防控部署

罗学科指出,要严格按照上级指示和要求,密切关注各地疫情形势变化和新增病例活动轨迹情况,全面摸排师生员工人数和位置情况,加强人员健康管理,掌握出行轨迹和健康状况。从严从紧做好进出京管理,坚持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城市。严格校园进出管理,做好校园定期消杀,做好后勤人员管理,提前研究制定新学期开学工作方案,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高锦宏强调,各部门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绷紧疫情防控安全弦,防止思想松懈。一是要高度重视目前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形势,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明确指示要求,提高风险防范底线意识,提升师生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思想认识。二是要把握更高的工作标准,进一步从严从紧,科学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控工作责任,认真做好重点部门、人群和关键环节的管理,坚决维护全校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要进一步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明确分工,密切联动,切实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勇担本单位本部门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积极主动担当作为,带头落实防控各项措施要求,切实做好工作保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团结带领广大师生员工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