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学校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9-30|文:付雪琪 张鹏 |图:王昕宇 韩芸啸 雷云婧 李紫琦 张静雅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

丹心碧血,忠魂永存。人民英雄,永垂不朽。9月30日是第九个国家“烈士纪念日”,学校在校本部体育场举办“青春献礼二十大 强国有我勇担当”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出席仪式,学工部、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建辅导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团学组织代表300余人参加升旗仪式。

学校举办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活动暨升国旗仪式

早上7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师生向国旗行注目礼,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师生齐声高唱国歌

国歌唱毕,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默哀。

向烈士默哀

学生先锋服务队和学生卫生防疫志愿者代表在国旗下发言,表达了对先烈的真切缅怀以及接续奋斗建设美好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魏保清、言心驰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研究生党员魏保清深情讲述革命先辈事迹,呼吁青年学子继承先烈遗志,肩负时代使命,让青春在奋斗中绽放光彩。设计艺术学院2020级学生党员言心驰分享了自己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广场献词团、学生党员先锋志愿服务的经历,展现青年学子的使命担当。

左博飞、孔鹤彤宣讲

校社团管理部主席团成员左博飞讲述了北印学子志愿服务疫情防控一线的故事,倡议新时代青年学生要在担当中历练,在奋斗中闪光。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21级本科生孔鹤彤结合疫情防控志愿者的服务经历,号召同学们不畏艰难,奋勇争先,沿着先辈的足迹跑出青年一代最好的成绩。

彭红为学生先锋服务队授旗;为卫生防疫监督员挂牌

为保障秋季学期学生安全返校,一批师生志愿者挺身而出,争当模范,为同学们返校和新生报到提供了热情周到的服务,在校园内形成靓丽的风景线。卫生防疫监督员齐心协力,勇担重任,以青春之朝气,奏响奋斗之华章。彭红为学生先锋服务队授旗,为卫生防疫监督员挂牌,她勉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奋力拼搏、脚踏实地,以青春风采追寻新的使命、展现新的作为、勇挑新的担当。

寄语青年学子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是学校“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主题教育和新生“引航工程”的重要内容,引导学生缅怀先烈,致敬英雄,用青年力量弘扬英烈精神,用奋进精神书写青春华章。接下来,学校将继续聚焦理想信念教育,上好育人“大思政课”,引导学生志存高远,知行合一,争做时代新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