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印学子获北京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

北印学子获北京高校跨文化能力大赛特等奖

信息来源:基础教育学院|发布时间:2021-11-29|文:李晶晶 陈志元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11月28日上午,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高等教育处指导,北京市高校大学英语教育发展中心、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英语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外教社杯”北京高校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圆满落幕。学校获优秀组织奖,学校参赛学生郭悦洋、徐锋钒、陈铭绮荣获特等奖,参赛队伍将代表北京高校参加全国跨文化能力决赛。

特等奖颁奖现场

本次大赛以“多元文化生活”为主题,考察学生在多文化环境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决赛环节包括知识问答、情境评述、评委提问、讲述中国故事四个部分,内容涵盖世界文化知识和跨文化交际知识等。

指导教师和北印代表队在现场

学校参赛队由基础教育学院赵海芳、李晶晶两位老师全程组织模拟、排练和赛事指导,历时一个半月。在比赛现场,三位同学分工合理、团结协作、紧密配合、表现精彩,赢得了一片喝彩。基础教育学院在前期备赛和复决赛中给参赛团队提供技术指导和相关支持,得到赛事组委会和北京市高教学会的认可和赞许,学校荣获了优秀组织奖。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