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校长有约”学校召开“奋力奔跑 逐梦四方”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校长有约”学校召开“奋力奔跑 逐梦四方”2022届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6-18|文:凌晨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时维六月,序属三伏,又是一年毕业季。6月17日上午,“校长有约”“奋力奔跑逐梦四方”毕业生代表座谈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史馆红色期刊展厅召开。学校校长田忠利,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王关义、刘益出席会议。党委宣传部、学生处、教务处、研究生院、后勤处、团委负责人及2022届毕业生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校团委书记孙鹏主持。

校长有约

学校召开“奋力奔跑 逐梦四方”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毕业生代表依次发言,回顾了大学四年的点点滴滴,畅谈了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分享了个人的成长、收获,叙说了共同战“疫”的故事、感触,表达了对老师们培养的感谢、不舍,并提出推动母校事业发展的建议和意见,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与学生互动,交流心声。

毕业生代表线下座谈

毕业生代表线上交流

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包文文表示,通过大学四年的学习,认识到了专业与国家发展层面的深层联系,将所学知识与实践相结合,报效党和祖国。新媒体学院本科生李溪洁表示,感谢学校提供丰富的学习资源以及老师们在这四年里的倾囊相授,自己会牢记嘱托,继续努力做好新时代中国出版传媒人。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本科生李夏表示,作为一名中国青年,要意识到所承担的时代重任,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紧跟时代的步伐,继续书写华丽篇章。机电工程学院本科生石建表示,有幸继续在学校攻读硕士,自己将继续在科研的道路上探索,为印刷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新闻出版学院本科生张天枢表示,感谢学校让自己增⻓⻅识、锻炼本领,感谢⽼师们带领大家在实践中学习、在实践中成⻓。设计艺术学院本科生张钊若表示,对于新时代的青年,当以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己任,立足岗位,努力奋斗为国家为社会为人民做出自己的贡献。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赵宁表示,希望毕业后可以把自己在校期间所学的专业知识和精神品质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继续做到“守正出新,笃志敏行”。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李文平表示,希望自己在工作、学习、生活中,都能时刻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艰苦奋斗,不负青春、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跑出最好成绩。

田忠利校长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志在四方”篆刻印章送给毕业生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毕业生畅所欲言,纷纷表示感谢母校的培养,四年的成长经历为之后走向社会、走向国际、实现梦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田忠利特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志在四方”为毕业生创作了一方印章,作为一份特别的毕业礼物赠予毕业生,寄语同学们要志在四方,牢记出版传媒人的责任,坚守北印人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北印人的力量。

田忠利寄语

会上,田忠利和毕业生们一起回忆了四年间所经历的大事、喜事、要事,对毕业生们在校期间付出的勤奋努力和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向毕业生们的未来表达了美好的祝福,并以自己大学毕业时写下的七言绝句《感怀》“十五离家竟九秋,驱舟沧海急争流。肯将书剑堪为伴,不近空名甘自羞”勉励大家接续奋斗。

田忠利对毕业生们提出殷切希望:一是要生逢盛世,永久奋斗。珍惜伟大新时代的分分秒秒,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树立家国情怀,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到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结合新时代发展的大趋势,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踏踏实实走好人生中的每一步。二是要坚定信念,志在四方。理想信念是人生路上最耀眼的灯塔,有了理想信念才会有前进的方向和动力,人生才会更加精彩纷呈。梦想是彩色的,但最终是要靠人的坚定信念和深入实践来实现的。同学们不仅要做一个志存高远“有情怀”的“追梦人”,还要做一个脚踏实地“有本领”的“筑梦人”。三是要心怀感恩,勇担大任。同学们要常怀感恩心,不仅要守护好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更要懂得肩负起时代的使命和责任,继续建设好、发展好我们的家园。不仅要用实际行动深入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还要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党、国家、人民交上新时代青年的满意答卷。

校领导将图书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

座谈会结束后,学校领导向毕业生代表们赠送了《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王选传》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要从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定力四个方面认识民族复兴背后的人民力量、历史基因、文化底蕴和制度优势,从王选院士传奇经历中读懂扎根行业、知行合一的重要意义。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路无险阻,前途有光。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与校长的面对面交流中回顾了自己大学四年的温馨时光,更进一步明确了毕业后的人生目标和职业规划,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北印学子可以在今后的人生征途中绽放属于自己的光芒,奋力奔跑,逐梦四方。

奋力奔跑 逐梦四方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