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召开印刷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交流会

学校召开印刷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交流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2-01-08|文:李修 |图:施亚梅|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当前,印刷工程专业认证工作已经进入关键时期,为扎实推进印刷工程专业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以下简称专业认证),1月7日,学校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交流会。学校校长田忠利,教务处、综合训练中心负责人,印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印刷工程系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益主持。

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工作推进交流会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从专业认证进度安排、自评报告修改情况、实训中心改造以及教学文档准备等方面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学院其他班子成员围绕专业认证工作从形式到内容的提升、工作方式由被动到主动的转变、实习实践环境软硬相结合的改变,以问题为导向工作方式的建立,科研工作与专业认证有机结合等方面进行了发言。此外,印刷工程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就自评报告修改工作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展开交流讨论。

田忠利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求学院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要在学院层面对认证工作从全局进行把握和统领,抓住窗口期,克服困难,保证工作顺利开展。第二,工作安排方面,要充分利用时间,认真准备,促使自评报告质量进一步提升,同时工作重点要逐渐向支撑材料的整理方面转变。第三,将科研能力提升与专业认证工作充分结合,提升自信力,打造品牌专业,注重夯实基础、体现水平、彰显特色,同时与行业紧密结合。

交流会后,田忠利和教务处负责人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教学文件进行了抽查,并提出了相关建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