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第37个教师节】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第37个教师节】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10|文:冯洋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为弘扬尊师重教风尚,表彰为学为师典范,凝聚团结奋进力量,9月10日上午,学校在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热烈庆祝第37个教师节。全体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受表彰教职工出席会议,其他师生通过线上视频的方式参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

赓续百年初心 担当育人使命

学校召开教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王关义宣读受表彰教职工名单。与会领导为获得市级以上奖励人员、2021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教职员工颁发荣誉证书,感谢他们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

赵盛伟主持大会(左)、王关义宣读2021年教师节表彰名单(右)

9700afb9fc7f4945a8eedaca4193c0bb.jpg

校领导为市级以上奖励获得者颁奖

6d9853673085419ab64cfe8ab1b5f249.jpg

校领导为2021届毕业生“我最尊敬的教师”颁奖

973ed83c2d294514a11b0c086b2efa95.jpg

校领导为2021年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教职员工颁奖

会上,教师代表、2021年北京高校青年教学名师、设计艺术学院赵颖老师在发言中表示,一直感受着北印大家庭的温暖,始终心怀感激,新的征程需要教育培养一批又一批的时代新人,需要广大教师赓续百年初心,更好地担当教书育人的光荣使命。“抬头展望,也许未来道阻且长,但我辈会继续努力前行!”

教师代表赵颖(左)、学生代表马璇(右)发言

学生代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马璇同学代表全体学生感谢老师们在学习、生活和科研实践中给予的指导和帮助,并祝福老师们节日快乐。“亲爱的老师们,你们是火种,你们是石阶,你们是最可爱的人,你们身体力行诠释着‘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你们用知识与爱为我们插上翱翔的翅膀。”

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

新入职教职工庄严宣誓:“我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自觉履行教师职责;潜心治学、锐意创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传承印刷文明,创新传媒文化,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而努力奋斗!”

高锦宏讲话

党委书记高锦宏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岗位的全体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学校建设发展做出贡献的全体离退休老同志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表示衷心的祝贺,向新入职的青年教师表示热烈的欢迎。

高锦宏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样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全校师生员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各自的岗位上辛勤工作、默默付出,取得可喜成果。今年以来,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教育方针,认真落实市委各项重要指示精神,科学谋划“十四五”,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学校事业发展取得了新进展和新成效。

高锦宏强调,大家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时的要求,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真正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并结合今年教师节的宣传庆祝主题“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提出了三点希望。

一是坚守百年初心,做好“四个引路人”。广大教师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和历史使命要求自己,始终不忘初心,永远牢记使命,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引领广大青年学生找到自身所处的历史方位、把准时间节点、锚定人生坐标,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二是弘扬高尚师德,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希望广大教师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摘编》《新时代北京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做融合,养成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做教书育人的“大先生”,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三是坚持终身学习,做与时俱进的教育者。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发扬‘挤’和‘钻’的精神,多读书、读好书,从书本中汲取智慧和营养。”一名老师应当具备的知识和素养远超过专业学科的范围,唯有持续学习、终身学习才能不断增加知识储备、拓宽眼界、提升素养;唯有多读书、多学习,才能跟上时代的发展,才能满足学生对我们的期望。

高锦宏强调,作为以“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为办学使命,以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为目标的高等院校,我们肩负着为国家培养印刷出版复合应用型人才的重要任务,大家使命光荣、任务艰巨,希望全校教师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共同投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事业中,共同为学校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

“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

大会最后举行“永远跟党走”歌曲传唱活动,新入职教职工与学生合唱团共同唱响《歌唱祖国》。

fa1f5f8e7e1b4bb4ae4dcad01e92746b.jpg

祝全体老师们节日快乐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