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第十一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

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第十一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 新闻传播学院 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23-03-19|文:朱磊 |图:王昕宇 常雨文 黄佳嘉|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健全就业促进机制,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也提出,“要把促进青年特别是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习近平总书记更是强调,党中央“对高校毕业生就业问题特别关心”。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落实“高质量充分就业”的要求,搭建学校毕业生与全国新闻出版行业,特别是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的交流平台,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的指导下,3月18日上午,学校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第十一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在新实验楼一层举办。

学校举办2023届毕业生春季双选会暨第十一届北京地区新闻出版行业人才招聘会

作为学校2023年首场毕业生双选会,学校依托行业特色,主动将行业内优质企业和头部企业“引进来”,帮助毕业生扩大就业视野,提供就业机会,助力毕业生迈出职场“走出去”第一步。本次双选会共有近130家专业对口参会单位,共提供400余个招聘岗位,累计招聘需求达2000余人。

用人单位、毕业生积极参加双选会

此次双选会具备四个突出特点。

一是用人单位行业属性强,质量高。参加此次双选会的企业,一方面有北京地区知名出版企业,如中国科学技术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国家开放大学出版社、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等,也有印刷包装、新媒体艺术设计等领域的头部企业,如北京印刷集团、金光纸业、网屏印刷、柯尼卡美能达、吉宏包装、完美世界等,也包括青岛海信、沃尔玛、宝宝巴士、小象智合等国际知名、独角兽和专精特新企业。

二是岗位需求大、所需专业覆盖面广。企业所列招聘岗位不仅面向学校新闻出版、印刷包装、设计艺术等优势专业,也涵盖了其他新兴专业的岗位需求,如智能设计、智能制造、印刷电子等,覆盖了全校所有专业毕业生。

三是毕业生准备充分,求职热情较高。应届毕业生积极准备个人作品,积极寻求就业指导中心的简历修改咨询帮助,主动向用人单位自荐,展现了较高的专业素质,获得了用人单位的较高的评价。现场气氛热烈,人头攒动。学生有序排队,依次与用人单位交流。

四是参与人员来源广泛。除本校应届毕业生积极参与此次双选会外,本校非应届毕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也积极咨询沟通交流,了解行业前沿技术发展趋势和当前就业形势、就业要求,寻找实习实践机会,提前规划就业方向。部分外校新闻出版类专业的学生也慕名参加此次双选会。

用人单位与毕业生沟通交流

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为毕业生提供简历指导服务

据统计,参加此次双选会的学生达到2000人次。学校也将持续开拓整合优质岗位资源,积极搭建双向选择的优质平台,提供更加精准、全面的就业服务,进一步满足毕业生多元就业需求,助力毕业生实现更加充分更高质量的就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