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再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再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2-02|文:郑阳 |图:何劲松|编辑:慈妍妮 王新营

根据北京市委教育工委安排,11月30日下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第二次专题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学习会,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北京教育系统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报告会”直播,中央宣讲团成员、原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欧阳淞作主题报告。欧阳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召开六中全会作出新的历史决议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等内容,对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阐释和系统讲解。他强调,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负百年光荣历史,不负人民期待重托,用执着坚守拼搏奋斗,为党和人民争取新的胜利、赢得新的荣光。

与会人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辅导报告内容,开展了深入学习交流。

田忠利作重点发言

副校长田忠利指出,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即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结合亲身参与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和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服务保障工作,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更为坚实的物质基础、更为完善的制度保障、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结合实际工作,强调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理念,推进“三全育人”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同向同行,加强疫情期间线上线下教学相结合,提高就业率和升学率;要牢固树立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理念,在困难面前勇于坚持改革为先,结合“新文科”“新工科”,深化学校特色学科专业建设,加强专业结构优化与调整。

房宏婷作重点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房宏婷表示,要透彻领悟六中全会要义,必须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要重视六中全会对“三次飞跃”“四个时期”“五大意义”“十个坚持”等重要问题的阐发,尤其重视新提法、新论断与思政课要有内容的有机衔接。要进行深入研究,形成理论成果,在师生中开展主题宣讲,要将六中全会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用历史的经验和理论的魅力感染学生,同时开展好思政课的实践教学,让学生在生动实践中强化理论的认同,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感召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号召青年学生把小我融入时代,把青春奋斗融入祖国发展,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做出新贡献。

张琳作重点发言

学工部部长张琳说到,11月24日下午,学校全体领导、中层干部第一时间以“形势与政策”课小班讨论的形式走进课堂,围绕“百年征程书写恢弘史诗 接续奋斗勇担强国使命”主题,开展“师生同上一堂思政课”形势政策课教学,掀起了师生学习六中全会精神热潮。思政课后,学生们纷纷表示更加明确了要更加坚定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从全会精神中丰盈崇高理想,提高政治自觉、理论自觉、行动自觉,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付诸于每个人的积极行动中。学工部还将继续丰富学习形式和途径、拓展学习资源和载体、发挥党团骨干先锋作用、加强学工队伍的自身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推进、全面铺开全会精神宣传和学习。

曾祥富作重点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代表曾祥富认为,作为思政课教师更应该注重理论学习,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在教学中紧跟党的理论创新的步伐,准确完整地讲授新思想,要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好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全面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中,提升思政课堂的思想性、理论性、针对性,注入强大的思想能量。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授课中,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报告、六中全会决议等中央文献、习近平总书记相关论述和最新论述以及权威学习读本为依据来组织教学内容,拟定讲授方案,深入浅出地把问题讲清楚,努力增强教学的吸引力和感召力。

高锦宏讲话

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坚定信心、增强斗志。他要求,学校要贯彻落实市委、市委教育工委关于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工作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做好学校总体设计和重点工作安排,发挥学校资源优势,系统做好学习、宣讲、培训和理论阐释等工作,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工作;要加强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组织和管理,要开展专题研讨,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领导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进一步落实巡听旁听制度,确保学习质量;要组织好广大党员的学习,要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覆盖到每一个党支部,做好教职工学习教育,迅速掀起热潮;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思想政治教育和课堂教学的重要内容,加强教学研究,创新教学方式,提升教学针对性与亲和力,扎实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要把学习与学校事业发展结合,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要传承与弘扬学校的红色基因和办学传统,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团结带领全校师生接续奋斗,办好人民满意的出版传媒高等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