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进行

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进行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2-12-25|文:王巍 |图:何劲松 等|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12月24日至25日,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举行。今年报考北京印刷学院的考生共有4287人,分布在全国538个考点参加考试,学校4437份自命题试卷准确无误、安全高效到达各考点。学校还承担了北京市社会考点的任务,为1198名考生提供了研究生招生考试的组织与服务工作。

考生入场秩序井然

全体考生按照要求全程佩戴口罩,完成健康检查和身份核验后,排队进入校园和考区,顺利进行考试。

考生沉着应考

高度重视 全面统筹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面对疫情、报名人数激增48%等挑战,作为北京市社会考点,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关于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和北京教育考试院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和院长田忠利靠前指挥,主持专题部署,强化研招工作疫情防控和考务管理,制定了详实、周密的《北京印刷学院考点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北京印刷学院招生考试指挥中心”和“北京印刷学院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初试考试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分别由研究生院和后勤处牵头、相关主要职能部门参加的考务工作领导小组和防疫工作领导小组,在考务主考的基础上,增加了1名防疫副主考和专职防控专班,全面统筹2023年研究生招生考试的考务管理、疫情防控、试卷安全以及各类资源保障等相关工作,确保实现“平安研考、健康研考、和谐研考”工作目标。

校领导巡查考务办

校领导巡查考场

今年,组考难度大、防疫要求高,考试之前,学校做了大量的筹备准备工作,专门召开了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研究生招生考试协调会,传达了教育部、北京市委市政府、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安全研考的精神及要求,以及考试期间疫情防控的相关工作细则,就加强考试组织管理、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细化任务分解和责任落实、维护考试秩序、加强考务人员培训和保卫、后勤保障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协调会上,研究生院与纪委、党政办、宣传部、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处、安稳处和各二级学院等部门签署了保障硕士生入学考试正常运行的协议,进一步明确和细化了各部门的工作职责。

考前检查各考场准备情况

密切配合 井然有序

受疫情影响,全校上下各级领导干部和专任教师,积极参与研考保障,尤其是组织部选调了中层干部全面承担重要岗位任务和备用考场监考任务,各相关硕士点教师、监考教师、服务保障人员积极申请相应,三百余人参加本次考试考务组织,落实落细各项组考措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工作,为广大考生创造了良好的考试环境,保证了本次考试的安全、平稳、高效、有序进行。

清晨各岗位积极做好准备

学校加强研究生招生考试考务组织与管理,所有涉密人员、考务工作人员以及监考教师均签署了安全保密责任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广大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生命和身体健康,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与所属区卫健委、疾控中心联动,组织教师积极参加考试组织管理工作,设置充足的备用考场,配备充足的防疫物资;通过学校研招网、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向考生传达考试相关通知和防疫注意事项。优化完善考试当天可能出现的各种突发情况的处理流程,选调近60名中层干部进行专门培训,做好考试期间人员流动引导;在开考前、开考后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对备用考场考生试卷进行消毒处理,切实实现了“应考尽考”。

做好考场消杀

为确保本次考试规范有序,12月23日,研究生院和组织部组织了对全体监考人员的动员培训,学校考点主考、副院长王关义到会作动员讲话,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兼顾疫情防控和研考秩序,力争做到万无一失;二是要遵守考试规范,重视细节,严格按照监考流程来监考;三是一切行动听指挥,严格执行考试实施程序;四是希望所有监考老师发扬能战斗、打胜仗的精神,严格按照研究生院、后勤处、安稳处的相关安排,在考试过程中遇到情况及时与学校考试指挥中心沟通,确保整个考试规范、严谨、科学,切实保障学校考试顺利平安。研究生院围绕考务工作各项流程、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后勤处做了疫情防控培训,说明了疫情防控相关细则,包括如何确保考务人员做好自身防控、如何进行应急处理等具体事宜。

优化服务 营造氛围

为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学校考场与教育部、北京教育考试院进行实时联网监控,同时在考区醒目位置悬挂有关诚信应试的横幅、标语,向考生们明示了新出台的《刑法修正案(九)》和《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的有关内容,要求考生诚信考试,自觉遵守考试纪律。在考试过程中,充分利用现代化高科技手段对考试作弊行为进行全面监控和防范。

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工作顺利进行

面对寒冷天气,为方便广大考生休息,考试当日中午,学校为考生设置临时休息室,同时开放食堂,为考生提供考试支持。

考试期间,院长田忠利、副院长王关义等校领导深入一线,看望考务和监考教师,巡查考场。研究生院和组织部认真部署、周密组织,校办、安稳处、教务处、网络信息中心、后勤、交通、医疗中心等部门尽职尽责,密切配合,整个考务工作有条不紊,秩序井然。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