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加入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学校加入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发布时间:2022-08-16|文:张晓东 |图:张晓东|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日前,学校应邀参加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会员大会。会上,联盟主席Mariana Amatullo女士宣布北京印刷学院与全球其他21家新会员单位正式成为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会员单位。

学校加入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

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The International Association of Universities and Colleges of Art, Design and Media)是全球领先的艺术和设计教育与研究协会,也是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确认的全球唯一的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国际组织。其宗旨是为高水平的设计艺术和设计教育提供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发展至今,已经拥有包括英国皇家艺术学院、美国罗德岛设计学院、中国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等来自63个国家的350所国际知名艺术与设计院校成为该联盟会员单位。

学校应邀参加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会员大会

前期在学校党政的统筹与支持下,为加快推进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深入实施,提高学科建设和教育国际化水平,设计艺术学院牵头成立了申报专班,经历了资格审查、会员推荐、投票选举等五个申请阶段,经线上答辩,正式获批会员资格,本年度全世界包括美国佛罗里达大学、德国汉诺威大学等共21所院校申报。

作为本次会员大会的重要环节之一,学校还向世界各会员单位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设计艺术学科发展情况,并表达了加强与联盟成员间沟通交流期望。加入国际艺术、设计与媒体院校联盟(Cumulus),将为学校设计艺术学科的国际化发展提供更高、更多元的交流平台,将有更多的机会参与国际顶尖设计院校的合作与交流,将对学校参与国际艺术设计领域学术交流产生积极推动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