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同心抗“疫”】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进一步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同心抗“疫”】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进一步从严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信息来源:学校疫情防控办|发布时间:2022-05-19|文:慈妍妮 |图:慈妍妮|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5月18日晚,在首都疫情防控全力攻坚的最关键时刻,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疫情防控工作每日例会,深入学习贯彻当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相关工作,进行工作调度。全体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相关单位负责人,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主持。

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 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工作

会上,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党委书记高锦宏分别传达了5月18日北京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内容,重点传达了市委教育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张革、市教委主任刘宇辉、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主任徐航的讲话精神。强调要坚持看北京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政治站位高不高、纪律严不严、作风实不实、对党是否忠诚、干部是否担当的重要标准,确保首都安全稳定;要发扬斗争精神,排除困难,严阵以待,排除所有隐患,不折不扣完成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单位负责人结合教育系统疫情防控会的要求,认真分析了当前高校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查找学校疫情防控存在的风险漏洞,研究讨论了学校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应进行调整的疫情防控具体措施,明确了下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

校长田忠利从三个方面对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再强调,一是严格落实北京教育系统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各项措施到位;二是进一步查找存在的风险点,发现问题立整立改,做好校园管控工作;三是加强对师生的思想教育和关心关爱,众志成城,共克时艰。

高锦宏在总结讲话中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

一是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工作的政治性、敏感性、严肃性和极端重要性。高校是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目标的重要力量,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唯此为大,从讲政治、抓纪律、严作风、强党性的高度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对照上级最新工作部署从严从快落实防疫措施。要调高标准,严格审视,举一反三,查找问题,立行立改,主动担当。领导要亲自指导,明任务、建流程、写规范、出文件、明公示、严培训、广宣传、强监管,将工作落细落实。

三是响应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做好薄弱环节整改工作。对于当前发现的物流消杀、缓冲区管理、人员管理、核酸采样取样人员管理、主校区以外校区管理等薄弱环节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不过夜,以扎实有效的防控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