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书记引航”学校召开“青春 担当 使命”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书记引航”学校召开“青春 担当 使命”2022届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16|文:付雪琪 |图:慈妍妮 方耐|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加强毕业生党员的教育与引导,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之情和成才报国之志,上好毕业前最后一堂党课,6月15日下午,学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校史馆红色期刊展厅召开“书记引航”“青春 担当 使命”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党建处、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教务处、团委、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学工部副部长王秋艳主持。

书记引航

学校召开“青春 担当 使命”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座谈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毕业生党员代表分享了拼搏奋斗、努力成才的青春故事,讲述了坚定信仰、勇敢追梦的时代担当,坚定了奋发有为、请党放心的历史使命,表达了自己对党组织、对母校、对师长的感激之情以及对学校发展的建议和祝福。

毕业生党员代表线下发言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本科生颜朝阳表示,奋斗是青春的底色,他将在本校读研期间潜心科研,在充满未知的探索路上披荆斩棘,努力用实际行动为建设印刷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李荣表示,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培养,特别是能够有机会参与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活动,倍感光荣。他将自觉肩负担当文化强国、出版强国的时代重任,继续讲好北印故事,传递北印声音。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江建红表示,感恩母校的悉心栽培和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在新的人生旅程中,她将始终秉持“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新闻出版学院本科生戴紫辰在线上表示,感恩母校教会自己心怀家国,毕业后将在基层公务员岗位上继续为北印争光添彩,以满腔热血和青春干劲参与到工作中去,让青春之花绽放在为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经济管理学院本科生卢灿在线上表示,感恩母校点燃了自己对专业的热爱,她将在中信出版集团继续发挥专业优势,为出版强国建设贡献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力量。

毕业生党员代表线上发言

与会学生党员畅所欲言

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学生党员畅所欲言,展现出新时代学生党员“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精神面貌,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青春誓言。

高锦宏寄语

高锦宏仔细聆听了同学们的发言,不时询问毕业生的学业就业状况,并向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致以最衷心的祝贺。他详细介绍了近期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整体情况和当前学校全面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推进情况,并将自己在驻校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期间拍摄的校训石照片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感谢同学们一直以来对学校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与支持,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牵挂和早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坚定信念;同时也希望同学们持续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发展,在文化强国和出版强国、印刷强国的建设征程上,做服务国家、引领行业的北印先锋队。

高锦宏将拍摄的校训石照片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

高锦宏对毕业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做有情怀的人,有担当、讲责任。要厚植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工作中与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勇担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的光荣使命,让青春在担当中闪光。二是做高尚的人,有坚守、讲奉献。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自身的言行品格,保持清醒的价值判断,培养社会责任感,做一个高尚纯粹的人。三是做勇于追求的人,有本领、讲学习。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敢想敢做,坚持学习,在担当中尽责,在奋斗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心中有理想,脚下有力量,将一代代北印人“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奋斗故事讲好,将一代代中国青年的“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使命责任担当好,将一代代共产党人“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伟大精神传承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用所学专业回答时代之问,在新时代的赛道上跑出青春最好成绩。

高锦宏向毕业生党员代表赠书

座谈会结束后,高锦宏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党史故事》《王选传》两本书籍,勉励同学们要从百年党史故事中读懂星星之火的万丈霞光,从王选院士传奇经历中读懂扎根行业、知行合一的重要意义。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接下来,学校将依托主题党日活动、云端班会、线上专题教育等方式开展覆盖全体毕业生的主题教育,引导毕业生明确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增强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思想自觉,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矢志将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做新时代青春接力赛的奔跑者。

青春 担当 使命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