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最美的相遇,学校迎来2021级全体新生

【迎新季】最美的相遇,学校迎来2021级全体新生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09-01|文:大学生记者团 |图:大学生记者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1日,北京印刷学院新生报到日,金秋时节的印苑迎来了2021级的新鲜血液。站在清源路口,看着“北京印刷学院”这几个烫金大字,新生们向父母挥手作别,勇敢迈向人生新的征程。

据统计,2021年学校共招收本科生1736人,其中全日制普通本科新生1546人,第二学士学位新生190人;共招收研究生 675 人。2021年学校录取情况良好,生源质量和录取分数、位次总体保持稳定,生源结构不断优化,生源质量稳步提升。

用心安排,保证新生快速融入校园生活

早上七点,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已早早就位,在本校区东门广场以及体育馆设立迎新点,为迎接新生做好了充足准备。

学校喜迎2021级新生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下的迎新工作,全面统筹,周密部署,相关部门通力合作,制定新生报到专项工作方案,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学生工作人员与新生“点对点”联系,建立新生报到健康监测台账,加强疫情防护指导,科学设计“一站式”报到程序。扫码登记、身份核验、领取防疫物资和入学相关材料,即可完成报到程序。利用人脸识别系统和红外测温系统,加强校门、楼门管理。通过“今日校园”APP、“通信行程卡”、“北京健康码”等信息化手段,提高校园防控科学化水平。

新生入校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等校领导一行来到迎新现场,查看各部门、各学院迎新工作情况,了解报到系统运行情况,与新生、工作人员亲切交流,并与家长热情交谈。校领导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在新班子的带领下,继续聚焦特色挖掘,梳理学科方向,加强团队支撑,增强学校在出版传媒领域的办学优势,实现内涵、特色、差异化,推动学校实现新时代的高质量发展。

校领导视察迎新现场

各二级学院、各职能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学校各项部署,用精细化、规范化、科学化的工作全力保障迎新工作稳妥、安全、有序进行,让新生第一时间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

迎新现场

贴心服务,陪伴新生开启新征程

放眼校园,随处可见的迎新标语、独具北印特色的景观和指示牌洋溢着温馨与热情,新生们在迎新景观前露出灿烂的笑容,留下与北印正式同行的第一张合影。

新生风采

新闻与传播专硕蒙思宇表示,作为一名少数民族学生,自己将致力于民族文化研究,立志做民族文化传播的使者。来自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的新生周鋆环说到,“对出版印刷行业的兴趣使我走进了北印,这里不仅仅是一所充满文化气息的学校,更是充满创新与惊喜的梦想基地。我希望自己学好专业,收获精彩的大学生活,未来能在印刷行业有所成就。”

志愿者风采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家长不能进入校园,为保证新生能够顺利报到、尽快熟悉校园环境,学校提前招募了大批校园志愿者协助新生入校。一张张热情的笑脸,一句句亲切的问候,一项项贴心的服务,奔波在校园里的志愿者们俨然成为报到日里一道靓丽的风景。志愿者赵本辉表示,“我们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能帮助到新生还是很开心的,看着他们稚嫩的脸庞也不禁想起了刚入学时的我。他们的到来给学校注入了新的活力,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在北印不负光阴,开启自己新的旅程。”

学生家长向保安和学校表示感谢

学校贴心地为2021级新生准备了特制防疫口罩;宿舍、教学楼等场所均已进行全面消毒;餐厅焕然一新,准备了可口的饭菜,让初来乍到的同学们感受到“吾胃安处是吾乡”的踏实;志愿者、搬家公司人员奔波在为新生运输行李的行程中,保障新生开启健康安全的校园生活……在校门口,看到保安为新生入学报到辛苦奔忙时,来自陕西的学生家长将从家乡带来的月饼送给了他们,以表达对他们和学校的感谢……

工作人员服务保障新生报到

新生们将在北印的校园里收获知识,收获情谊,收获成长,将在人生画卷上尽情涂抹属于自己的独特色彩,学校将为你们提供展现自我的广阔舞台。心怀理想,奋勇前行。欢迎你,2021级新同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