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迎新季】 印苑筑梦 扬帆启航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全面启动

【迎新季】 印苑筑梦 扬帆启航 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全面启动

信息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09-02|文:付雪琪 |图:各二级学院|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9月1日,2021级全体新生怀揣着求知成才的梦想走进北京印刷学院校园。为迎接新生入校,帮助同学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和理想志向,学校2021级新生入学教育全面启动。

全面统筹,周密部署

8月27日上午,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党委书记高锦宏、校长罗学科听取专项工作汇报,强调要把“学生无小事”铭记于心,以“耐心、爱心、责任心”扎实开展育人工作,为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奠定扎实的学生工作基础,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开启北印“十四五”新篇章。党委副书记彭红专题部署迎新工作,要求学生工作队伍全体教师要以担当之行动,把迎新、入学、新生教育等学生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92d5b30a2a6a4629a6f067fc721dc61d.jpeg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充分准备,精准发力

2021级新生录取工作完成后,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学工部第一时间成立新生工作专班,将全体新生提前纳入防疫体系,同在校生一起进行健康监测和跟踪管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工作靶向、优化决策部署,合理安排学生“错峰、错时、错类别、错区域”报到,并为需要抵京后二次核酸的学生提供健康观察点住宿。建立线上教育管理体系,做好网上报到、建立班级群等基础性工作,帮助新生提前熟悉学校情况、熟知大学学习准备事项,为扎实推进安全稳定开学打下坚实基础。

精细管理,有序迎新

9月1日早七点,学校各部门迎新工作人员、学生志愿者们早已就位,在本校区东门广场以及体育馆设立迎新点,为迎接新生做好充足准备。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学工部优化校门管控方案、简化进出校手续,实现全流程“码”上就办,做到分类精细、查验规范、管理科学、过程顺畅。

悉心呵护,助力启航

9月1日下午,各二级学院按照学校统一部署迅速召开“新生座谈会”,以新生对大学的印象为切入点,紧密围绕学生在专业学习、校园生活等关心的问题做好答疑解惑,现场气氛活跃融洽。

3942e329a3f44f1c8e0b1b003aec4e1d.jpg

各二级学院开展新生座谈会现场

接下来,按照新生引航计划入学教育方案部署,学校将持续开展以“开学典礼”“书记引航”等为重点的系列新生引航适应性教育,引导新生爱党爱国、爱校荣校、熟悉行业,扣好大学生活的“第一粒扣子”。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