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与读者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与读者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信息来源:研究生院|发布时间:2021-07-30|文:研究生院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知行合一,切实提升学校服务新闻出版行业能力水平,推动校企重大项目攻关和高层次人才培养的广泛多元合作,7月25日下午,学校与甘肃读者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读者出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永升,党委委员、董事、总编辑马永强,党委委员、董事、副总经理、财务总监王卫平以及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副校长王关义,校长助理张养志出席签约仪式。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签约仪式。

学校与读者出版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会上,刘永升全面介绍了读者集团发展历程及主营业务发展概貌。作为一家集编印发于一体的现代化大型复合文化传媒企业,从一本期刊开始,成功打造出了“读者”品牌,成为国内首家以品牌冠名的出版集团,在品牌竞争时代占据文化产业发展的新高地;新时代读者出版集团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构建并推广“点·线·端+全民阅读”的“读者方案”,全面探索和强化书香社会建设,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为提升人民思想境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而不懈努力。刘永升表示,北京印刷学院是一所专门培养出版传媒行业高层次人才的业界名校,期待加强校企资源对接和多元合作,共同推动出版业高质量发展。

学校与读者出版集团召开座谈会

罗学科表示,在举国上下庆祝建党100周年并开启第二个百年征程之际,恰逢读者杂志创刊40周年,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意义重大。《读者》秉承与生俱来的改革精神,从西北一隅深耕至改革开放的前沿乃至全国,启迪思想、关切社会,成为“中国人的心灵读本”,是我国西北地区著名的文化名片和品牌地标;新时期,读者出版集团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资本运作为纽带,不断做强图书出版主业,大力培育融合发展的多元产业新业态,初步形成转型发展的新体系新格局。罗学科强调,北京印刷学院担负着出版印刷传媒高等教育“国家队”的职责,始终将服务行业、服务北京作为学校的职责与使命,未来双方将以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起点,在人才培养、重大项目、创意设计、社会服务等方面展开全面深度合作,不断增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繁荣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历史担当,共同为推进文化强国、出版强国做出应有贡献。

读者出版集团-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

聘请马永强任北京印刷学院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

刘永升和罗学科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马永强和王关义为“北京印刷学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揭牌,罗学科向马永强颁发兼职教授和硕士研究生兼职导师聘书。

学校向读者出版集团赠送学术著作

读者集团向学校赠送《读者特刊》

王关义代表学校赠送聚焦读者出版集团典型案例的《传统出版融合发展的路径与对策研究》和《出版管理概论》两部著作,刘永升代表读者出版集团向学校赠送《读者·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刊》。

罗学科一行参观读者出版集团

会前,罗学科一行先后参观了读者专题展厅、读者杂志社编辑部、读者传媒阅读服务与数字运营中心、读者晋林工作室。刘永升重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集团的历史时刻和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读者》杂志的发展历史以及集团转型发展中的特色亮点等。读者出版集团党政办、宣传部、战略投资部、创新研究院以及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印务公司、读者杂志社负责人,北京印刷学院部分校友以及学校研究生院、教务处、组织部、对外交流合作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新闻出版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等二级学院领导参加调研签约活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