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奔向冬奥 北印在行动

学校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2-01-15|文:魏国卿 郑伊静 |图:何劲松 程维政|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举世瞩目的国际盛会,是我国重要历史节点的重大标志性活动,1月14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吹响北印志愿者出征的号角。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彭红,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尊忠出席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及全体志愿者师生参加仪式。仪式由校团委书记孙鹏主持。

学校举行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志愿者出征仪式

校团委副书记李岳秋从招募选拔、学习培训、氛围营造、服务保障等方面介绍了志愿者工作基本情况,她表示,全校24名志愿者将在服务冬奥的生动实践中上好服务奉献的党团课、坚定信念的思政课、知行合一的成长课、展现风采的时代课。

李岳秋介绍志愿者工作基本情况(左上);李浩淼(右上)、张雨晴(左下)、田若彤(右下)发言

志愿者代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年轻教师李浩淼表示,作为一名新北印人,不仅要脚踏实地做好冬奥志愿工作,更要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文化。志愿者代表、设计艺术学院研究生张雨晴表示,一定秉承“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展现北印青年风采,书写志愿服务冬奥精彩篇章。志愿者代表、新媒体学院本科生田若彤表示,将传承弘扬志愿精神,以真挚的微笑、满腔的热情,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志愿者代表的发言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志愿者们纷纷感谢学校细致周密的服务保障和老师温暖细心的教育关爱,并表示将以对国家和民族负责的精神,以无上荣光的使命意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用心、用情做好冬奥志愿服务工作,为奉献一场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盛会贡献北印力量。

吹响出征号角 共赴冰雪之约

刘尊忠表示,志愿服务光荣、伟大,经过一学期的学习、教育、培养,已有4名冬奥志愿者发展为中共预备党员,希望通过冬奥志愿服务这堂生动的党团课,有更多共青团员加入党组织。

彭红作动员讲话

彭红代表学校向全体志愿者师生表示祝贺和问候,并以“燃烧的雪花勇敢的出发”为题作动员讲话,她希望同学们,一要把握锻炼机会,砥砺意志品质,汲取力量勇毅进取;二要培养家国情怀,践行志愿精神,共赴冰雪之约;三要师生共同携手,筑牢安全底线,圆满完成志愿服务任务。

高锦宏讲授冬奥赛前“第一课”

高锦宏为志愿者讲授生动的冬奥赛前“第一课”,并就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认识重大意义,始终牢记光荣使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讲话精神,牢记北京作为“双奥之城”的特殊荣耀和神圣职责,用北印青年最美的微笑和优质的服务,讲好冬奥故事。二是珍惜难得机会,肩负重大责任。在百万人中脱颖而出,在党和国家发展重要历史节点参与冬奥志愿服务,机会难得,要从宏观和微观层面充分认识志愿服务工作对冬奥会成功举办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责任,全力讲好志愿服务故事。三是坚持厚植爱国情怀,上好服务冬奥“大思政课”。引导师生将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做好服务保障冬奥工作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展现青春风采,讲好中国故事。

领导为志愿者师生发放出征暖心能量包

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志愿者师生发放了出征暖心能量包、学习用餐加油包,并表示将持续关心关爱志愿者师生,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确保志愿者们圆满完成服务任务。

校领导慰问服务保障冬奥设计专班的师生

出征仪式后,校领导专门看望慰问了服务保障冬奥设计专班的师生。高锦宏与设计专班的师生们亲切交流,详细询问师生们的工作压力、生活和服务保障方面的情况,鼓励师生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和专业的作品做好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相关设计工作,努力做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播者、社会文明进步的推动者、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播者,期待着师生们的作品与世界见面,为北印争光,为国家添彩。

奔向冬奥北印在行动

志愿冬奥 一起向未来

志愿冬奥,北印有我,一起向未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