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学校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21-07-06|文:张琦莹 |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在全党、全国人民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7月6日上午8时,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在学校校本部操场和礼堂隆重举行。2017印始初秋,2021书成仲夏,传承弘扬印刷文明,首夏清和,芳草未歇,北印学子雄姿英发。学校全体校领导、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代表、各二级学院班子全体成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毕业班班主任、辅导员,校友代表,2021届全体毕业生,2020届返校校友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学校举办2021年毕业典礼和学位授予仪式

雄壮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序幕,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全场起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升国旗 奏唱国歌

彭红主持毕业典礼

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副校长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北京印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2021年学位授予决定》

赵盛伟宣读《关于表彰北京印刷学院2021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为激励青年学子爱国励志、求真力行、奋发有为、积极进取,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高锦宏为毕业生代表颁发毕业证书

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信息工程学院孙彦雄代表研究生毕业生发言。他分享了自己在科研路上不断挑战、超越自我的心得和坚定理想、逐梦青春的心路历程,他希望同学们铭记“守正出新,笃志敏行”的校训,耐住平凡寂寞,永葆初心,收获成功。

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新媒体学院张坤代表本科毕业生发言。“如果说参军为我抹上了‘迷彩绿’,那么北印为我涂上了‘祖国红’。我们在北印不仅收获到了专业知识和珍贵的友谊,更让我们找到了理想信念和方向。”他回顾了和同学们一起参与学校和国家重大活动的经历,砥砺家国情怀,激发使命担当。他号召同学们始终怀揣热爱,在出版传媒事业的广阔天地中,继续振翅翱翔。

优秀学生代表发言(左:孙彦雄 右:张坤)

左:教师代表常昕发言 右:优秀校友代表庄浩发言

新闻出版学院副教授常昕代表教师发言。她表示,同学们在四年里坚定执着地讲述着出版故事、中国故事,在四年里学会了敏于思考、辨别是非的能力,学会了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成长为更好的自己。希望同学们坚定信念、守住底线、坚守正气、追寻正义,忠于国家和人民,实现自身价值,收获无悔青春。

优秀校友代表、厦门吉宏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庄浩分享了她拼搏创业的经验与感受。在艰辛的奋斗过程中,她始终铭记北印精神,全身心投入印刷包装事业与理想中。她希望同学们能够迎难而上,立足本职,脚踏实地,大胆创新,始终与民族同命运、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齐发展,从点滴做起,成就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罗学科寄语毕业生

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罗学科以《启航新征程,勇做民族复兴路上追梦人》为题讲话。他回忆了与同学们共同参与见证的国家繁荣与富强、学校发展与变化,细数了同学们的成长收获。罗学科称赞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用赤诚为党和国家献礼;融入学校,用才智构筑精彩人生;意气风发,用奋进照亮青春未来。罗学科对毕业生提出了三点期望,希望毕业生以百年奋斗史诗守护初心,行稳致远走好理想信念之路;以百年奋斗史诗坚定信心,脚踏实地走好学习创新之路;以百年奋斗史诗照亮本心,披荆斩棘走好奋斗逐梦之路。

罗学科指出,北印学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百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新时代的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他希望同学们牢记重托,心怀国之大者,把小我融入祖国、人民、时代的大我之中,让青春之花绽放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祝愿同学们心中所念皆如愿,不负人生好时光。

师长为学子拨正流苏

毕业典礼结束后,学校领导和各二级学院班子成员一同为毕业生同学一一拨正流苏,授予学位,合影留念。

一朝北印人 一生北印情

为了给毕业生留下温馨美好的毕业回忆,学校精心在三个校区设置了10余处毕业景观,笑脸墙、光荣榜、校徽Logo都成为了毕业生独特的北印记忆。学校还为毕业生准备了包含印迹印章、文化衫、学位服、明信片、“我爱北印”口罩、爱心袋等毕业生大礼包作为毕业礼,希望毕业生守正出新,笃志敏行,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一帆风顺,前程似锦。

守正出新笃志敏行

我爱北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