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科建设年】学校召开二季度科研工作会

【学科建设年】学校召开二季度科研工作会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22-07-01|文:付海燕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7月1日上午,学校召开2022年第二季度科研工作会。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关义,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杨红,党委常委、副院长刘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在主会场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参会,学科科研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及教授和青年博士代表在线上分会场参会。会议由科研处处长高振清主持。

学校召开二季度科研工作会

高振清重点围绕第二季度科研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所取得进展与成效进行了汇报,并结合实际提出了下一步科研工作推进思路与安排。

纪委副书记、纪监办主任叶霞针对前期科研提升专项监督工作,从基本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下一步工作落实三个方面通报了督查结果。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在讲话中对近期科研相关工作和取得的成效表示充分肯定,同时也对科研工作推进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大力推进科研工作常态化和制度化。要把科研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定期了解学校科研工作状况,改进科研管理方法,保证科研工作在学校整体工作部署中的重要地位。各二级学院要紧跟学科发展动态前沿,关注行业技术发展动向和实际需求,加强团队建设,重视青年教师成长,党政合力共促科研发展。二是要遵循科学研究规律开展工作。要自下而上地聚焦各学科方向的研究重点,提升学科方向水平和层次;在决策、监督、管理、服务相关学科的科学研究工作时,既要从全局把握,又要充分考虑工作细节,努力做到精准施策;要注意优化科研组织形式,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的研究团队,持续发力,力求取得基础性、原创性成果;在应用理论研究方面,以项目为牵引,带动团队建设、标志性成果产出和人才培养。三是要进一步改进科研工作作风。科研是教师立身之本,要引导教师把实现自身价值与开展科研工作的价值取向统一起来,不断强化事业心责任感,培育良好协作精神;科研主管部门要认真搞好调查研究,针对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形成科学对策,切实做到管理服务相融合。四是要协同聚力提升科研工作实绩。学校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要主动与上级有关部门建立沟通联络,主动推介学校相关智力资源,以解决实际问题、提供决策咨询的形式引入项目。五是要狠抓科研具体事务不放松。加强科研统筹组织工作,做好暑期科研工作部署;加强企事业单位的外联沟通;强化项目过程和结项管理;组织学习学校纪委科研提升专项督查报告,科学制定整改方案,全面提升学校科研工作水平。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