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宣讲会

学史增信 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

【党史学习教育】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宣讲会

信息来源:党委学工部|发布时间:2021-11-04|文:付雪琪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筚路蓝缕共创伟业,初心不忘扬帆起航。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生群体中落地生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11月3日下午,学校在学术交流中心第七会议室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宣讲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出席会议。党委学工部、团委相关负责人,服务保障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庆祝活动各专项工作组(工作专班)成员单位代表,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同上一堂“永远跟党走”的大思政课。

学校举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报告会暨宣讲会

田忠利作专题报告

不忘文化强国初心,勇担北印时代使命。副校长田忠利立足学校特色优势,结合本次服务保障国家重大政治活动的经历,以《国家重大政治活动中的艺术策划与设计》为题,为全体师生带来精彩的专题报告。田忠利勉励全体师生,要有家国情怀和担当意识,要树立文化自信,继承文化精髓,不断推陈出新,推动社会主义文化事业创新发展。也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主动承担记录新时代的使命,勇于结合专业回答时代课题,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用心用情用功讴歌伟大时代。

杨利利、董琪琪、黄伟、王秋梦进行宣讲

重温百年史诗,传承奋斗精神。宣讲会上,参与了广场合唱团、千人献词团、设计专班、展览讲解专班、安全稳定工作部校卫队等系列工作的师生代表依次宣讲。思政课教师杨利利以“心中有信仰,声音有力量”为题,分享了作为献词团带队教师的珍贵经历;辅导员老师董琪琪用铿锵有力的誓言展现了“将学生教育引导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担当与初心;安全稳定工作部校卫队队长黄伟老师以参与建党百年庆祝活动安保工作的视角展现军人担当;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讲解专班成员王秋梦用动人话语,带领全体师生重温了百年党史中的红色出版。

王灿、高豪彬、蔡祎然、何维桢进行宣讲

“青春名片,设计献礼”是设计专班研究生王灿的初心;“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是广场合唱团成员本科生何维桢坚定的信念;广场献词团两位成员研究生高豪彬、本科生蔡祎然赓续了红色血脉,吹响了奋进的号角,奏响了青春的华章。师生们的宣讲充分展现了北印人在国家任务和行业大事、要事上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责任担当。经过这堂极为珍贵的“思政大课”的洗礼,在场的师生们更加坚定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和意志。

广场合唱团师生代表带领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

宣讲会最后,广场合唱团师生代表带领全场齐声高唱《歌唱祖国》,唱出北印学子不忘初心的家国情怀,唱响新时代出版传媒人牢记使命的奋进担当。

薪火相传百年梦想 奋进献礼青春华章

薪火相传百年梦想,奋进献礼青春华章。接下来,党委学工部、团委将着力深化“三同四起来”工作模式,扎实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组织宣讲团成员走入班级、走进课堂、走入社区,开展巡回宣讲,鼓舞和激励全体北印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深化爱国情、坚定强国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北印的智慧和力量。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