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第37个教师节】学校刘秀伟教授获评市学联“我心目中的大先生”

当好老师 做大先生

【第37个教师节】学校刘秀伟教授获评市学联“我心目中的大先生”

信息来源:校团委|发布时间:2021-09-11|文:凌晨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时值第37个教师节,学校设计艺术学院刘秀伟教授获评市学联“我心目中的大先生”,成为塑造学生品格、品行、品味的“大先生”。9月10日上午,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党委副书记彭红来到设计艺术学院教授工作室,亲切看望慰问刘秀伟教授,并向她颁发荣誉证书。

高锦宏为刘秀伟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高锦宏感谢刘秀伟教授用独具北印特色的大视野、大胸怀、大格局、大担当展现了北印教师的优良品质;感谢她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个老师的初心与使命,诠释着对学生和教育事业的热爱。希望她的这种精神能够带动和影响全校老师共同奉献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高锦宏代表学校党委感谢刘秀伟教授对教育事业的贡献

期间,高锦宏还和学生代表共同深情朗诵“我心目中的大先生”证书上的颁奖词,一句句掷地有声,“亲爱的刘秀伟老师,三尺讲台育桃李,十年光阴铸栋梁,你用付出与坚守,点亮了多少盏指路明灯。玉壶冰心,兢兢业业,殷殷育人心,拳拳诲人情。您,就是我们心目当中的“大先生”。山高水长有时尽,唯有师恩日月长。值此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我们谨代表首都全体青年学子,向您致以最真诚的感谢。祝您节日快乐。”

师生为刘秀伟教授送上祝福

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清华大学时强调,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团市委、市学联迅速启动“感念师恩情,讲述大先生——我心目中的大先生”活动,旨在通过充分挖掘各高校教师的榜样事迹,讲述培育学生品德修养,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大先生”的感人故事,引导青年学子积极主动地向辛勤付出的教育工作者表达内心的崇高敬意和尊师重教之情。学校党委结合近年“我最尊敬的教师”评选情况,向团市委、市学联报送了推荐人选,经过候选人确定、网络投票、评审推选和公示等环节,最终刘秀伟老师成功入选。

一所大学离不开“大先生”,离不开一流的教师群体。全校教师要以刘秀伟老师为榜样,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清华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的回信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培养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一流人才。

学校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团委、设计艺术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参加看望慰问。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