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一行来校调研

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一行来校调研

信息来源:党委宣传部|发布时间:2021-11-26|文:曹文露 |图:何劲松|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为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11月25日下午,北京歌华文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丹阳,党委副书记肖红,纪委书记秦玉良,副总经理王昱东一行来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并于新创大厦学术交流中心召开座谈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相关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调研。

参观学校出版印刷设计领域省部级重点实验室及“一院三园”

李丹阳一行先后考察了新闻出版学院、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新媒体学院和美术馆、“一院三园”代表性企业,参观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及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了解学校在出版与传播、印刷与包装、设计与艺术领域的学科科研优势以及服务国家、北京市重大活动、重大任务的情况。

双方举行座谈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北京印刷学院聚焦出版人才培养 助力文化产业发展》的宣传片,了解学校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和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李丹阳讲话

李丹阳介绍了歌华文化与北京印刷学院合作已久的渊源。他表示,北京印刷学院聚焦创意设计、印刷制作和文创前沿,在多个服务国家和北京市的重大项目中显现出了高远的政治站位、一流的专业水平、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和蓬勃向上的文化活力。歌华文化发展集团以传承华夏文明、做优秀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播者为使命,在文创IP设计、开发、转化、运营等方面有着较强优势,期待与学校在设计服务、文创平台建设以及产品设计研发等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

王昱东表示,学校在教育资源上具有绝对优势,希望集团和学校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北京特色文化形象梳理、印刷类文创生产、数字艺术制作等方面进一步对接合作。

田忠利讲话(左)、彭红讲话(右)

田忠利表示,歌华文化在服务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服务国家重大项目活动中形成了品牌影响力,受到很多赞誉。学校办学始于国家文化部创办的文化学院,工、文、艺、管协调发展,有较强的文化属性。希望学校能与歌华文化集团强强联手,打造更多的优秀品牌,共同为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全力以赴。

彭红表示,歌华文化作为行业旗帜性企业,在服务北京、服务国家中展现了担当,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之际,双方的交流能够更加促进准确地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更加彰显了文化企业的强大责任感。北京印刷学院多年来始终牢记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的使命,坚持“创意设计 艺工融合”,与歌华文化有着共同的理想和价值取向。希望双方可以在设计与文创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在红色支部共建上共同发力,在社会服务上作出成绩,为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为文化强国建设作贡献。

聚焦六中全会精神学习 推动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