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志在四方 续写青春荣光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信息来源:学工部|发布时间:2022-06-30|文:徐志 |图:何劲松 方耐 程维政|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声声骊歌,云端相望共此时;心心相印,携手相迎向未来。6月30日上午,北京印刷学院2022届毕业典礼在线上开启。

学校举行2022届毕业典礼

师生相聚“云端”,共同见证2022届1569名本科生、243名夏季毕业研究生和37名国际学生的毕业时刻。全体校领导,各教学单位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群团、教辅各部门负责人,导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代表,毕业生代表在现场参加典礼。典礼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主持。

彭红主持毕业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校党委常委、副院长王关义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关于授予2022届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宣读《北京印刷学院关于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左:王关义宣读《授予2022届硕士、学士学位的决定》;右:赵盛伟宣读《表彰2022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学校党委书记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广大毕业生在校学习期间,积极发扬“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努力践行“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是奋发进取的“零零一代”、担当有为的“零零一代”。

高锦宏为优秀毕业生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毕业研究生代表、原新闻出版学院吴振东,毕业本科生代表、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李夏通过视频方式发言。吴振东深情回顾了力学笃行、奋进担当、勇敢逐梦的求学时光,为能够见证学校在全面建设特色鲜明、高水平出版传媒大学的时代征途中阔步前行倍感荣耀。表示未来将永葆热情纯粹的“少年感”,让梦想长青、担当永在。李夏由衷感谢学校扎根行业的教育理念与艺工融合的学科体系为同学们成长成才提供坚强保证。感受到北印之“大”,以及其中承载的美好梦想、融汇的广阔实践和积淀的家国情怀。自己将牢记“传承弘扬印刷文明,创新发展出版文化”的使命责任,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毕业生代表发言(左上:吴振东,右上:李夏,下:Sunwabe Prince Saye)

毕业留学生代表、来自利比里亚的Sunwabe Prince Saye用汉语热情地分享了在中国学习的经历和对中国文化的向往,表示通过在北印的学习与热情友好的中国同学建立深厚友谊,对弘扬和传播人类文明的重要意义形成深刻认知,对“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产生了更深切认同。在中国的留学经历将被永远珍藏。

教师代表、新媒体学院教授高妍玫寄语毕业生。她说到:“‘草木会发芽,孩子会长大。’离开母校,你们是展翅的雄鹰,是一片拥有独特光华的小雪花,都是一个勇敢追求梦想的发光者,必将砥砺奋进、闪耀光芒。”作为服务保障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式水墨动画团队的一员,她深情讲述了团队师生全力以赴将开幕式核心节目中“中国范”精神内核转化为“国际范”视觉效果的生动实践,以亲身感受激励毕业生同学们践行“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精神。

左:教师代表高妍玫寄语;右:校友代表王培玉寄语

校友代表、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第十五届“毕昇印刷优秀新人奖”获得者王培玉在“云端”为毕业生寄语。他真挚忆及在母校学习的难忘时光,为“北印智慧”“北印精彩”绽放国家舞台和母校近年来的长足发展由衷骄傲。他表示欢迎优秀的学弟学妹加入到汕头东风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用所识所学和过硬本领,大胆创新、脚踏实地,与校友们共同服务出版印刷行业发展,谱就人生的精彩篇章。

田忠利讲话

学校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以“志在四方 续写青春荣光”为题寄语毕业生。田忠利指出,回首同学们的大学时光,奋斗是青春底色,同学们以“生逢盛世,胸怀天下”的自觉和“心有所信,方能远行”的笃定书写了时代见证者的青春;担当是青春光芒,同学们以“跋山涉水,步履不停”的努力和“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的笃行书写了时代参与者的青春;励志是青春誓言,同学们以“择一事终一生”的专注和“千万锤成一器”的坚持书写了北印时代奋斗者的青春。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学校的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学科特色进一步凸显,服务国家重大活动和出版传媒创新发展的能力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圆满完成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开闭幕式手册创意设计工艺制作、多媒体视效创意制作、数字水墨动画设计、视效图案制作等重大设计任务,学校美誉度和社会影响力不断提升。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田忠利对毕业生提出四点嘱托:一要志在四方,心怀“国之大者”,用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辈子的顽强奋斗践行家国情怀;二要崇德修身,坚守君子之道,做一个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时代新人;三要书香致远,努力广采博览,培养终生学习的习惯,增长知识、锤炼品格、练就本领。四要砥砺奋进,矢志知行合一,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使命,接续奋斗,一起向未来。

师长为学子拨正流苏

毕业典礼结束后,校领导们为在校的毕业生代表们一一拨正流苏,合影留念。学校欢迎2022届全体毕业生选择在今后任何一年返校参加学校举行的学位授予仪式。

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

党委书记高锦宏将自己在疫情防控驻校值守期间拍摄的“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校训石照片作为毕业纪念送给毕业生,希望同学们在出版强国建设征程上,做服务国家、引领行业的新出版人。党委副书记、院长田忠利特意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志在四方”为毕业生创作了一方印章,希望同学们心怀山海,牢记出版传媒人的使命责任,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北印人的力量。

高锦宏将拍摄的校训石照片作为礼物送给毕业生

田忠利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青年的寄语“志在四方”篆刻印章送给毕业生

为了给疫情下未能返校毕业生留下美好的毕业回忆,学校推出“毕业季云合影”平台,让同学们云端留念,珍藏时光。学校还为毕业生们准备了北印“印”记系列明信片、心心相“印”毕业生定制印章、“徽”印青春毕业生纪念校徽、“衣”依不舍定制学位服、“衣”往无前专属文化衫、“包你开心”定制帆布包、光彩“罩”人定制口罩等专属毕业礼物,希望毕业生守正出新,笃志敏行,勇担新使命、勇开新篇章、勇启新征程,让青春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华彩。

大学时光 珍藏“印”记

奋楫争先 听党召唤笃志行

志在四方 勇启新程向未来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