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本科教学审核评估网» 评估动态»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作者:袁英才 | 发布日期:2020-01-09

1月7日,机电工程学院围绕“夯实和完善以学生为中心的复合应用型出版传媒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主题进行多层次、形式多样的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19783c12ebce4189a845c2aca9904ab8.jpg

机电工程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

此前,机电工程学院分别以“以学生为中心”教学理念、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大类招生和2020版培养方案、学科建设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为主题,进行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在专业层面,还组织了示范课程、教学经验分享、课堂设计等活动,并激励学生参与到学习活动中来,帮助教师真正落实以学生的发展、学生的学习效果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升教书育人水平。

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院深入研讨教学工作。在书记讲党课中,学院党委书记杨平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着手,提出“以质量求生存,以贡献求支持”的工作思路。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积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重点工作相结合,围绕做好“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推动一流专业建设与改革等中心工作进行了交流和研讨,切实把学习内容转化为推进专业教学改革和日常工作的实际行动。自动化与物流工程系先后召开3次党员教工讨论会,讨论如何结合专业现状,有效提高教学质量。

0761723c5c064f38801c57ac2edd7001.jpg

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座谈会

学院还组织了学生座谈会,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和部分老师与学生就课程教学、实践环节安排、专业引导、学生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讨论交流。机械工程专业和自动化专业分别邀请毕业学生与在校学生进行交流,有效助力学生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