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印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北印动态»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作者:刘京彦 | 发布日期:2019-10-28

10月28日下午,北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北京印刷学院大礼堂举行。市委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市委讲师团分管领导,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政法职业学院、北京印刷学院校领导,处级干部和师生代表共80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赵盛伟主持。

“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先进事迹报告会走进北京印刷学院

报告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6位宣讲员依次上台宣讲。他们用平实的语言、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生动阐释了北京榜样优秀群体把奋斗精神融于岗位、融于日常、融于人生的先进事迹,用实际行动对习近平总书记称赞首都市民“热情开朗、大气开放、积极向上、助人为乐”的优秀品质作出了生动诠释,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奋斗历史,突出宣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报告会感人至深、催人奋进。

“环保奶奶”贺玉凤是延庆区张山营镇小河屯村村民,她以《捡起来的是美德》为题,讲述了她23年如一日,在延庆妫河两岸义务捡拾垃圾,坚持宣传、践行环境保护理念的经历。“解难书记”殷金凤是朝阳区呼家楼街道呼北社区党委书记,她用一个个生动事例宣讲了如何当好一名社区管家,传递了坚守初心、勇于担当的坚韧和奉献精神。“药神”程刚是康立生医药负责人,以《让中国百姓用上放心药》为题,他讲述了作为一名医药“工匠”的梦想,就是让所有病人都能用上放心药、便宜药。

6位宣讲员上台宣讲

张博研是密云区融媒体中心一名编导、主持人,为了照顾生病的母亲,他边工作边陪伴母亲治病,用孝心救母退癌魔,“将爱的传递进行到底”。北京靓诺派时装有限公司董事长苑永萍,以《成人“衣”美 一诺千金》为题,讲述了她秉承“信誉至上”的经营理念,赢得消费者认可和国际设计界认同的故事。挑战珠峰的70岁“无腿登山家”夏伯渝,用生命兑现了任何困难都打不垮中国人的承诺,站在世界之巅,将五星红旗在珠穆朗玛峰高高升起。

0a852d02f3a74568b087af0ce88f1a37.jpg

报告会现场

精彩的讲述,让全场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自2014年以来,北京市持续开展北京榜样学习宣传活动,推出了一大批立得住、叫得响、传得开的榜样人物。此次面向京南三校的报告会报告会成员都是来自“时代楷模”北京榜样优秀群体代表。这些榜样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京华大地的生动实践,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鲜活的教材。

向榜样致敬

身边有榜样,行动有力量。报告会在师生中引起强烈的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宣讲为契机,认真学习“时代楷模”北京榜样的崇高精神和价值追求,要学习榜样、争做表率,不忘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为推进北京高等教育发展,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