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快报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基层快报»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参加马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校领导参加马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孙兰友 | 发布日期:2019-12-13

根据学校党委《关于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文件精神,12月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直属党支部于在马院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到会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常务副院长房宏婷主持。

4a025a81494a4c0d93814b1b077d48b5.jpg

校领导参加马院领导班子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房宏婷首先介绍了2019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的前期准备工作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汇报了2018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方面三个方面作对照检查发言,从党性修养、创新意识、组织体系完善程度以及制度建设状况等几个方面分析了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整改措施。

在个人对照检查及批评和自我批评环节,房宏婷、郧在廷分别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方面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班子成员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

彭红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她表示,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广泛征询党内外群众意见,会议准备充分,每一个人的对照检视材料撰写认真,思想认识到位,自我剖析诚恳,存在的问题也实事求是,整改措施切实有效,相互批评客观,会议符合上级党组织的要求。就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彭红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注重整改落实。与会的每个党员干部要针对对照检查中存在的问题和其他同志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对待,立即行动加以整改落实;二是要继续加强学习,提高党性修养、政治素养,强化担当精神;三是要充分调动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利用新形势新要求新政策调动老师的积极性和创造力,充分整合利用校内外资源,建立高素质的专兼职思政课教师队伍,推动马院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

最后,房宏婷代表学院班子成员表示,将认真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落实,多措并举,扎实努力,实现党建和业务的融合发展,进一步提升马克思主义学院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