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主题活动»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刘晶 | 发布日期:2021-11-24

11月23日下午,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邓普君主持。

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召开专题会议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十九届六中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

邓普君沿着党的百年奋斗史的脉络,分别介绍了1945年制定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及1981年制定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主要内容,这两个决议都在我们党的历史上对推进和引领党的事业发展起了重要作用。他重点介绍了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意义和主要内容,着重回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创新实践中形成的原创性思想、变革性实践、突破性进展和标志性成果。

邓普君要求大家深入学习,切实领会精神,指导自身的工作和发展方向。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纷纷畅谈学习感悟。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为办好高质量的职业与成人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薛国珍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入研究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中国共产党从胜利走向胜利、为国家和民族建立的伟大历史功绩,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作为一名高校教师,我更应该深入学习,扎实工作,开拓创新,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不负时代、勇担使命,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为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刘晶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各个时期取得的重大历史成就和宝贵经验。从道路选择到制度优势,从领导力量到人民力量,从民族独立到民族复兴……历史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巨大发展成就的关键。

——韩军

中国共产党诞生于20世纪初国际共产主义潮流兴起的时代,并在紧扣时代主题、把握历史大势的基础上铸就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百年辉煌。社会主义政权的建立、改革开放战略的实施、“一带一路”倡议等各种宏观战略与微观决策、莫不与世界局势有着紧密关联。当前,中国与世界紧密联系的程度前所未有,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恰逢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如何统筹具有重要意义。相信我们的党会带领全国人民,科学把握、持续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王秋梅

通过学习全会精神,自身深受震撼、感慨良多。在党和人民的不懈努力下,中国人民彻底摆脱了被欺负、被压迫、被奴役的命运,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祖国的经济、科技、军事、文化飞速发展,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成功走出了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深刻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人民生活水平大幅提高,幸福指数直线上升。作为年轻的一代,我们要牢记使命,传承党的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尽心尽责为人民谋福利,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关强

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中国共产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为全党正确看待历史、科学把握规律、更好走向未来提供了政治保障和行动指南,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不断前进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作为一名教师应深刻学习领会其中的丰富内涵,不断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佟诚南

作为一名教师,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是要努力做到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我们应当心怀“为人师表”的自觉,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觉悟,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导和教育学生;我们应当有持之以恒的精神,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真正做好表率,当好楷模;我们应当不断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飞速发展和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文化知识需求,在业务知识、能力素质方面成为学生的榜样。

——赵凤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