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网» 主题活动»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统战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学校统战人士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者:肖丽 | 发布日期:2021-12-09

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党委统战部积极组织学校统战人士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统战人士认真学习全会精神,总结学习收获,纷纷发表感想体会。

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建党百年新起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中共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历史中汲取着走向未来的智慧和力量。未来工作中,在《决议》精神引领下,新闻出版学院在人才培养过程中,思政元素俯拾皆是,我们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要求作为行动指南,作为学生的成长之“钙”,以史明志,让学生从新闻出版事业发展历史知识中学习善于分析、明辨是非的底线思维与家国情怀。

——北京市人大代表、大兴区政协委员、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副主委、九三学社北京印刷学院支社主委、新闻出版学院院长 陈丹

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作为民主党派人士,要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学以致用推动工作。始终把人民放在最高位置,充分发挥民主党派优势,积极建言献策,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在平凡的岗位上孜孜不倦,兢兢业业,做好做实每一项工作,为办好高质量的职业与成人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大兴区政协委员、民进大兴区工委副主委兼秘书长、职业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 薛国珍

作为一名盟员,我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与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同心同行,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作为高校教师,要秉持“赶考”意识,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作为鲜活的教材,立足讲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旗帜鲜明地树立服务国家、服务人民的导向,让青年一代把事业之根、人生之根牢牢扎在祖国大地上,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中,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民盟大兴区工委副主委、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主委、对外合作交流处副处长 刘玲

全会公报指出,在文化建设上,我国意识形态领域形势发生全局性、根本性转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文化自信明显增强,全社会凝聚力和向心力极大提升,为新时代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提供了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作为文化传播学课程的一线教师,自己有责任和义务不断提升专业教学水平,潜心培养有跨文化视野的新一代高素质传媒人才。让我们学校培养的专业人才兼备良好的文化素养和传媒素养,在世界民族之林同心同德讲好中国好故事,树立起中国的国际文化品牌形象,勇当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的先锋军。

——九三学社大兴区工委委员、经济管理学院教师 刘统霞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奏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的历史时期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勇往直前的坚定信念、顽强意志和强大领导力的最强音。作为一名高等教育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永远跟党走,信念坚若磐石。保持旺盛的热情,做好本职,积极在学校的建设与发展中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一份贡献。

——农工党党员、信息工程学院教师 曹鹏

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地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性飞跃和创造性升华。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当努力提高道德修养,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引导和教育学生,不断充实自己,跟上时代的飞速发展,满足学生不断增长的文化知识需求,在业务知识、能力素养方面成为学生榜样。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立德树人初心,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人才中心任务,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刻苦锤炼本领,以青春奋斗姿态勇担时代使命,努力谱写时代篇章。

——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委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李宏峰

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本职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道德境界,立德树人,教书育人,发扬伟大建党精神,用历史映照现实,从初心中汲取力量,将目标化作责任和力量,永不松懈,勇往直前,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跑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跑好强国时代的接力棒。

——民盟北京印刷学院支部委员、国际教育学院教师 侯娜

通过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我对全会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在历史的新时期,面对新的挑战,中国共产党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有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艰难险阻。作为民主党派的一员,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十六字方针,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发扬老一辈民进人的光荣传统,在领会全会精神的基础上,发挥在教育出版等行业的优势,多方调研,结合实践和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自己的贡献!

——民进会员、机电工程学院教师 李光

认真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后,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身为一名人民教师,我一定要立足本职,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教书育人的使命,牢记党的教育宗旨,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好学生成长道路上的引路人,让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代代相传,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个人的绵薄之力。作为一名九三社员,我要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时刻保持和党的方向一致性,永远跟党走,为发挥民主党派参政、议政的作用贡献力量。

——九三学社社员、设计艺术学院教师 叶蕤

看清楚过去为什么能够成功,才能弄明白未来怎样继续成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对历史的回望、对实践的思考、对规律的把握,引领中国人民更好地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党和人民事业发展需要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接续奋斗,必须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人,培养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和建设者。

——无党派人士、实习工厂教师 郭俊忠

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深受启发、受益匪浅。会议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认真吸取经验教训,使得国家各项建设稳健发展;会议直面国内外严峻复杂的形势,不断深化经济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会议号召全党铭记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常怀远虑、居安思危。坚决坚持共产主义理想和社会主义信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实现国家富强、为人民的幸福而不懈奋斗。

——无党派人士、知联会副会长、设计艺术学院教师 王艳云

广大统战人士纷纷表示,将持续不断深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积极作为,为学校“十四五”实现各项事业新的跨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