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专题聚焦» 我和我的祖国专题网» 主题活动» 【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研修班举办第四期“学员讲坛”

【我和我的祖国】 学生党员理想信念研修班举办第四期“学员讲坛”

作者:马佳 | 发布日期:2019-05-23

编者按: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学校举办以“我和我的祖国——奋进出版传媒新时代 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主题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引领学生践行“我的祖国我奋斗,争做新时代出版传媒人”、引领教师践行“我的祖国我建设,争为文化强国作贡献”。活动内容划分为学起来·守正篇、讲起来·出新篇、唱起来·笃志篇、做起来·敏行篇四个篇章,体现了“守正出新 笃志敏行”的校训精神。学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推出“我和我的祖国”专栏,设立“守正篇:以坚定的信念学起来”“出新篇:以诚挚的情怀讲起来”“笃志篇:以满腔的热情唱起来”“敏行篇:以奋进的姿态做起来”四个专题,培养师生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校发扬光大。

5月22日,第二期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成功举行集体学习会暨第四期“学员讲坛”。学校党委统战部副部长鞠华、第二期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会。学校党校常务副校长兼组织部副部长赵欣主持学习会。

69f58491f58c424a8565ea06886c27bc.jpg

学生党员理想信念教育高级研修班举办第四期“学员讲坛”

鞠华以《理想信念与青年使命》为题,用深厚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给学员们做了一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基础的专题辅导报告。他用通俗易懂的事例切入,深入浅出地分析了理想的特征、理想的意义、信念的特征、信念的作用等,引发全体学员的深入思考。同时,他还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深情寄语的“六个要”,分析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34e6bd3673ac45e8a16749f9c6f6c756.jpg

鞠华作辅导报告

在“学员讲坛”环节,研修班学员马佳、魏玉婷、胡玉林、裴翰韬结合参观市委党校党性教育基地和学习《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的收获体会,作了主题交流发言:“为国家的建设而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不容忘记的使命,我们一定要努力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提高实践能力。”“‘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前辈们用献血和生命给我们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也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接好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奉献的接力棒。”

e01c681d3a50465eb37b6ae84322e67d.jpg

赵欣总结

赵欣在最后总结中指出,坚定的理想信念,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作为研修班的学员,作为学生党员中的骨干分子,更应该在学校的各项工作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特别是在接下来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中,一定要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真正做到“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他希望全体学员持续深入学习,增强“四个意识”;遵守学习纪律,提升学习实效;发挥模范作用,建设优良学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