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试点工作专项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试点工作专项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信息来源:青岛研究院|发布时间:2017-02-23|文:朱磊

  2月17日,由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主办、湖北省邮政管理局和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承办的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试点工作专项研讨会在武汉召开。本次会议的主题是调研并部署2017年快递业绿色包装试点工作,听取参与试点的快递试点省份和试点企业意见。参与调研的省邮政管理局有北京、浙江、安徽、湖北、贵州、陕西等,参与的快递企业有顺丰、申通、圆通、优速和京东等。


快递业绿色包装应用试点工作专项研讨会在武汉召开

  国家邮政局监管司副司长李滨作动员讲话。李滨指出,随着网购经济的快速发展,快递包装垃圾的问题越来越成为社会话题。快递包装绿色化、减量化水平提高势在必行。快递包装绿色试点就是探索可量化、可复制的经验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初步解决快递包装绿色化的问题,并逐渐在全行业推广,力争“十三五”期间实现快递业低污染、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高效益。

  国家邮政局市场检查处处长尹训国就绿色包装试点任务的起草背景、过程、任务设定的方法以及预期达到的结果做了明确指示,要求试点地方省局和试点企业加强配合,密切开展试点工作,及时反馈试点过程信息,按照要求准确客观的记录试验数据,为国家邮政局下一步制定政策提供决策依据。

  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院长朱磊就绿色包装试点任务拟解决的问题、主要步骤和考核指标进行说明。

  研讨会上,与会领导和试点单位就下一步工作取得了如下共识。各试点单位和省份高度重视此次试点工作,把快递包装绿色化和绿色邮政建设的理念坚决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去,在实际行动中体现试点单位和试点企业的态度和决心;各试点省份和试点企业密切配合,落实会议达成的试点任务分配方案。此外,还就试点方案细化、绿色快递联盟建设、包装设计大赛等多项事宜展开讨论。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