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7-03|文:校学生会

    6月28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会议厅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学校党委副书记彭红,宣传部、学工部、安全稳定工作部、研究生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负责人,校团委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代表以及2017年校级暑期社会实践团代表共200余人出席,出征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昕主持。


学校举行2017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今年暑期,将有58支校级团队、138支院级团队、1300余名个人返乡实践成员奔赴祖国各地开展社会实践活动,实践内容涵盖了党建、思政教育、青年服务国家、助力学校行业发展、创新创业实践等多个方面。


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

    出征仪式伊始,2016年、2017年暑期社会实践师生代表作交流发言。2016年优秀团队代表,机电工程学院王曦同学结合他参加的首都九所高校赴腾冲暑期社会实践团的经历,为大家讲述了他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悟,并对今年即将出征的学弟学妹们提供了实用性建议。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书记曹进,作为2016年度暑期社会实践先进工作者,为大家解读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工作的意义,并希望大家在实践中增强社会责任感,开阔视野,提升个人能力。新闻出版学院刘晨旭同学作为2017年出征团队代表,号召大家把理论与实践结合,专业与社会结合,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更加深刻地认识与理解党史国史,带着信念,肩负责任,为中国梦的实现不断努力。


赠送《青年服务国家——2016年首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腾冲行成果集》

    自学校开展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以来,校团委将每年的实践成果都汇编成册,一方面总结实践经验与成果,一方面对下一年的暑期社会实践工作提供学习和参考。2016年,北印参加了由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亲自带队的首都高校赴腾冲联合实践团,此次,在以往《实践成果集》的基础上,将九所高校赴腾冲的实践成果加以整合汇编,设计制作了《青年服务国家——首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成果集》,进一步提升了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效果和影响力。

    仪式上,彭红向各二级学院实践团负责人赠送《青年服务国家——2016年首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腾冲行成果集》。勉励大家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为7个二级学院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与会领导嘉宾为7个二级学院实践团队代表授旗,祝愿实践团队扬帆起航,满载而归。


彭红讲话

    彭红对即将出征的青年学子提出五点期望:一是希望同学们要做好“四为”,即为人民服务、为中国服务、为改革开放服务、为中华民族服务;二是希望同学们走进社会“大学”,向人民群众学习,从实践中学习,不断接受教育、增长才干;三是希望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充分发挥北印学子的优势,多读书,读好书,并将书中的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拓展眼界,丰富经验;四是希望同学们要努力成为有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的高素质卓越人才,并将创新能力应用到实际生活中,解决民生实际问题;五是希望同学们主动接受传统文化和西方优秀文化的熏陶,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做中华文明的传承者和传播者。


李阳、王昕做专题培训

    出征仪式结束后,党委安全稳定工作部部长李阳、校团委副书记王昕分别就暑期社会实践的安全、经费使用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并向所有团队发放了《青年服务国家—2016年首都高校暑期社会实践腾冲行成果集》、《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培训手册》以及《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安全责任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