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北印共青团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北印共青团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7-09-14|文:团委

    9月11日晚,校团委召开团学干部会议,学习传达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团学干部围绕如何开展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首都发展等方面畅谈学习心得。

    会议传达了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及团中央常务副书记贺军科在团代会开幕式上的讲话精神、团代会报告。团委负责同志指出,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工作报告主题明确,内容扎实,全面总结了北京共青团过去五年所取得的丰硕成果,指明了未来五年北京共青团事业的发展方向。蔡奇书记和贺军科常务副书记的讲话也就广大青年如何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明确要求。全体团学干部要多读、细看、反复学,全面、深刻学习领会大会精神。


北印共青团学习领会北京市第十四次团代会精神

    团学干部围绕如何开展思想引领、加强学风建设、服务青年成长成才、助力首都发展等方面畅谈学习心得。

    校学生会副主席缪运祺认为,蔡奇书记在团代会开幕式上勉励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永远听党话、跟党走,校学生会作为具有鲜明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的学生组织,应站位更高,积极带领青年学子认真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和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实践,努力为首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社团联合会主席段鹏宇认为,社联要充分调动社团的积极性,加强理论类社团建设,加强与专业有效结合,鼓励社团开展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努力为构建“一心双环”组织体系贡献力量。

    大学生艺术团副团长胡正东认为,艺术团将始终不渝的服务学校发展,发挥特长优势,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到文艺活动中,通过艺术的手段弘扬和践行中国梦。

    Real Radio广播台台长徐沛、InRadio广播台台长程怡彬认为,校园广播作为学校唯一的有声媒体传播者,更要时刻“不忘初心,紧跟党走”,在校园中作为思想引领、文化传播的声音担当。


团学骨干代表发言

    新媒体学院学生会主席杜志超认为学院党团组织成员定期开展党团学习,并充分发挥学院特有的媒体类专业特色,调动学生的专业能力和积极性制作新媒体类学习材料,在用最生动的画面和语言展示党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同时,也有效促进了学风建设。

    设计艺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郭辰提出要充分将班级建设融入到团学活动中,团学活动立足于班级建设,以团建带动班级建设,以班级建设促进团学建设,努力打造品牌特色活动,提升团学建设的内涵,共同服务学子成长成才。

    新闻出版学院学生会主席杨可昕认为,分团委学生会是联系学校和二级学院团员青年的桥梁,在社会科技飞速发展的今天,各类青年问题不断涌现,团学组织应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发挥新闻人的专业优势,传播党的治国理政思想。

    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李艺涵则认为要充分发挥共青团联系青年的枢纽作用,同时要围绕青年学习、生活、成长成才开展各种行之有效的载体活动。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代恒志则认为同学们要在团学活动和学习工作中,树立好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出自己的品格,时刻谨记自己不仅是党的精神贯彻者,更是传承者。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刘珑远和信息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认为,要尽可能开展多贴近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要落实和发扬共青团每一项决议和要求,进而达到团结同学、凝聚同学的目的。

    会议强调,学校各级团学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北京团代会精神作为接下来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体团干部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领会贯彻好会议精神实质。要通过多种形式和渠道组织团组织和团员青年,做好团代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团干部要带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团代会精神为纲领,结合学校团学中心工作和自身工作实际,找准切入点,认真谋划好团的各项工作,开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新局面。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