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迎新季】新闻出版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信息来源:新闻出版学院|发布时间:2017-09-07|文:马栋 李宇琦

    9月6日,金秋时节的北印迎来了莘莘学子。北京印刷学院新闻出版学院2017级220多名本科生、90多名硕士研究生怀着喜悦的心情从五湖四海会聚到新闻出版学院,从这里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为了做好此次迎接新生的工作,新闻出版学院从8月31日就开始了迎新准备工作,多次召开迎新会议部署相关工作。9月6日清晨6点,新闻出版学院领导、学生党员、各社团组织干事、各专业导员早早到达北京印刷学院主校区,帮助新生们完成入学各项事宜。


新闻出版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新生报到以学校正门的迎新广场为起点,分为在学院接待处领取一卡通、缴费开票、体育馆扫描通知书、购买耳机、体检、购买教材和军训服装等几步。学校为给广大新生提供便利,设置了行李寄存处、贫困生绿色通道、失物招领爱心亭等设施,为新生及家长提供各种力所能及的帮助与服务。


校领导视察新闻出版学院迎新工作


校领导视察新闻出版学院迎新工作

    上午11时,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来到新闻出版学院新生报到处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对工作服务人员进行了慰问并同正在报到现场的新生以及家长交流,鼓励新生尽快适应校园生活,好好学习、健康成长。


新生接受采访

    新闻出版学院数字出版专业的新生张潇予对北印郁郁葱葱的校园环境印象深刻,很符合她对大学校园的憧憬与向往。人文环境也给张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和蔼可亲的学长学姐、亲切可爱的舍友、热心助人的导员,都给张同学留下了良好的印象。

    下午两点,新闻出版学院在综合楼基地会议室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新闻出版学院党委书记高杨文、党委副书记邓漪、副院长李德升、各专业负责人、学工组老师以及来自新闻出版学院各专业的新生家长们参加了本次座谈会。高杨文主持会议。

    高杨文对新生家长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了大学学习的心态问题,并详细介绍了新闻出版学院的基本情况。新闻出版学院共有编辑出版、数字出版、广告学等五个专业,专业门类齐全,编辑出版学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新闻学、传播学、出版学三个学术硕士学位点,出版学和新闻传播学两个专业硕士学位点。李德升从教学的角度向家长介绍了新闻出版学院的教学计划以及人才培养模式。邓漪从职业精神和人文素养两个层面,以关注学生成长为重点,讲述了从思想教育到自主实践的全面发展模式,并在会议上介绍了13级毕业生的考研、出国以及就业情况。


举办新生家长座谈会

    随后,各专业负责人针对不同专业的历史、特色、优势等进行了介绍,重点分享了新闻出版学院的师资力量、教学政策等。编辑出版专业负责人张新华老师针对韬奋班培养计划做了详尽的介绍。他提到,韬奋班培养计划重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师资力量雄厚,有一套较为完备的教育机制,自开班以来为出版业输入了新鲜血液。数字出版专业负责人王京山老师介绍了数字出版的专业背景,他表示目前的教学偏重数字化转型,在新媒体方面有很好的资源,专业优势在于依托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目前的授课内容主要集中于内容创意、技术应用、产品运营这三个方面。

    除了对学校以及专业的了解,家长们对学校的德育工作也有了一定认识。校方对于新入学的新生们给予高度重视,无论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都予以关注,希望能够帮助新生快速、良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开展了相应的读书活动、社团活动、大型比赛来丰富同学们的学习生活,让家长们可以放心把孩子交给北京印刷学院,让孩子们在这里得到良好的教育、成长。


康庄校区的迎新展板


康庄校区的迎新展板

    为了鼓励新生同时对新生进行启蒙教育,学院将往届优秀毕业生和考研出国的优秀学生的事迹制作为海报进行展示。新生和家长在观看之后很受鼓舞。


新生理想墙

    新生理想墙是新闻出版学院设计制作的用于新生放飞理想的展板。报到当天,新生们纷纷在理想墙写下自己的理想,表达了对大学生活的期许,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校领导写下自己的心愿


校领导在理想墙上贴上自己写下的心愿

    彭红、田忠利在新闻出版学院领导的陪同下参观康庄迎新活动,彭红观赏心愿墙后称赞很有创意,欣然写下自己的心愿。


走访新生宿舍 

    新生座谈会结束后,几位学院领导一起走访新生宿舍,认真仔细走访了每一个新生宿舍。在走访过程中,老师们与新生仔细交谈,将新生反映的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并逐一排查解决。


召开新生班会

    晚上7时,新闻出版学院各班级召开了第一次新生班会,班主任老师详细介绍了康庄校区的基本情况,在班会上大家纷纷作自我介绍,相互熟悉。班会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又同新生来到宿舍看望新生,了解住宿情况。

    至此,新闻出版学院新生报到工作顺利结束,接下来的英语考试、新生军训等工作也正在按计划有序开展。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