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基础部举行校际基础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交流会

基础部举行校际基础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总结交流会

信息来源:基础部|发布时间:2018-10-30|文:刘博文

    10月25日下午,基础部举行北京服装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基础课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颁奖仪式暨总结交流会。北京服装学院基础部主任王素艳、董瑞侠教授、张巨俭教授,北京印刷学院教务处处长刘益,工会常务副主席刘俊敏、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主任杨丽珍、副主任孙玉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基础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续明进主持。

    王素艳总结了自2017年以来,北京服装学院与北京印刷学院两校基础部联合开展的一系列提高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的活动。通过名师示范课、专家一对一指导、微视频录像、赛前辅导等方式,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整体得到了明显提升。在前期一系列的教学交流、教学展示系列活动的基础上,10月11日举办了两校基础课程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共有13位青年教师参加。

    本次比赛包括教学设计方案、现场教学演示两部分组成。经评审专家组评定,获奖情况如下:

    一等奖:刘博文 洪颖

    二等奖:徐英杰  陈春丽  陈辉  邰莹  史英杰  常雪

    三等奖:张翱  王丹  卢磊  杨梅  仲鸿美

    最佳教案奖:刘博文  洪颖  徐英杰


颁奖仪式

    刘益对此次两校联合开展的系列活动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在学校迎评促建背景下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的提高是大学教学质量的根本保证,是课堂教学质量提升的灵魂,也希望两校基础部继续在教学改革、课程建设、青年教师培养等方面深入合作,共同推动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整体提升。

    刘俊敏指出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最重要的力量,两校基础部为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展示提供了一个平台,同时也为参赛教师营造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增强了青年教师的业务素质和职业素养。


全体合影

    颁奖仪式结束后,举行了基础课教学技能提升活动研讨会。研讨会由杨丽珍主持,孙玉秋对比赛过程中的教学演示环节、董瑞侠对比赛教案进行了一对一分析点评。两校青年教师和专家就教学演示技巧、教学设计、如何提炼比赛内容、控制课堂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研讨与交流。


专家点评

 
交流研讨

    最后,续明进指出,持续两个学期的两校基础部联合开展的基础课教师教学技能活动圆满结束,也希望青年教师们再接再厉、在后续的校级与市级比赛中更上一层楼。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