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团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团校第五期培训班开班

信念引领成长 学风铸就品格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11-19|文:蔡晓宇 编辑/王新营

    为进一步加强团学组织骨干教育培训,培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发挥团学骨干先锋模范和引领示范作用,推动团学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11月16日,以开班仪式的隆重举办为标志,校团委举办的团校第五期培训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郑文红,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团委书记和培训班的200多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培训活动现场

    开班仪式上,校团委副书记蔡晓宇对此次培训班的整体情况作了说明,主要包括培训主题、培训理念、培训内容、培训形式等。他指出,同学们在培训过程中要认真学习,遵守纪律,把所学内容与团学组织建设、自身成长发展结合起来,学以致用,学有所成。

    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2010级包装1班学生牟晓梅发言。她结合自己做学生干部的心得体会,向各位学员发出倡议:坚定信念、优化学风,交流合作、凝结真情,明确责任、服务奉献,争做此次培训班的优秀学员,为广大学生骨干树立榜样。

    郑文红副书记以“文化大发展与青年成长成才”为主题作了专题报告。他首先结合《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文化发展的态势和特点,解读了《决定》提出的“物质贫乏不是社会主义,精神空虚也不是社会主义”,“没有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就没有社会主义现代化”,“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建设宏大人才队伍”等重要论述。之后,他结合北京刚刚公布不久的北京精神表述语内涵“爱国 创新 包容 厚德”,指出当代大学生应该充分认识到文化内涵对个人成长发展的促进作用,传承优秀文明成果,提升人文素养。他要求同学们要增强对学校文化传统与办学特色的认知,爱校荣校,要加强对自身日常行为的规范,自省自觉,从点滴做起培养精神内涵,要增强责任意识,特别是学生骨干应以先进的思想文化、高尚的品德行动去带动学习、引领学风。

    郑文红副书记强调,广大同学要牢记胡锦涛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锤炼品德意志,矢志奋斗拼搏”,早日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杨文处长围绕“学生骨干的责任使命、工作技巧和成长发展”进行了专题培训。他主要从“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及其践行上的偏差”、“学生干部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必要性”、“学生干部思想政治素质的构成及表现”等三个方面,对学生干部如何做好工作、如何实现自我发展进行了指导。

    根据安排,此次培训班共有“理想信念”、“爱校荣校”、“求学求知”、“文化艺术”、“工作发展”、“团队建设”、“健康生活”等7大板块的学习培训内容,培训形式包括专题讲座、集体参观、主旋律电影观看、活动案例交流、文体比赛活动等,将骨干培养、组织建设、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等有机结合。预计整个培训活动将持续到12月上旬结束。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