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第九届大学生辩论赛落下帷幕

才思激扬青春 理想引领未来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11-21|文:蔡晓宇 编辑/王新营

    作为学校第九届大学生文化艺术节的重要活动内容,由学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的“才思激扬青春 理想引领成长”主题辩论赛日前落下帷幕。11月17日,辩论赛最为紧张、激烈的环节——决赛在学校教A楼报告厅举行。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团委书记闫伟歌,我校团委副书记蔡晓宇,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学生会和学校各团学组织负责人,以及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辩论爱好者共100多人参加了活动。

    大学生辩论赛是学校学生活动的品牌之一,自开办以来至今已逾九届,它既是展示与锻炼学生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知识素材储备、团队协作能力的良好平台,也是丰富校园文化、促进交流的有效途径,历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关注。

大学生辩论赛决赛现场

    本届辩论赛历时一个多月,经历了预赛、半决赛等激烈角逐,各学院围绕“高考加分政策该不该取消”、“食品安全责任重在政府还是企业”、“仰望星空和脚踏实地哪个对大学生发展更有利”等辩题进行了激烈辩论,既丰富了校园文化、促进了各学院同学之间的交流,也提升了同学们的认识水平和思维能力,加强了对社会热点时事的了解。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和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表现出色,晋级决赛。

    决赛的辩题是“大学生毕业应该先就业再择业,还是先择业再就业”。正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与反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展开了唇枪舌剑的交锋。比赛开始后正、反双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据理力争,攻辩和自由辩论更为精彩,双方严守自己的阵地,并不断搜索对方漏洞发起攻击。正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严密配合、团结协作,围绕“大学生毕业应该先就业再择业”的观点,提出“就业就是实践,实践就是成长”,“先就业就是摸着石头过河”等理念,深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见解。反方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机智多变、灵活应对,围绕“大学生毕业应该先择业再就业”的观点,提出“选择就是磨刀,磨刀不误砍柴工”,“正确的方向比冲动的蛮干更重要”等理念,有力阐明了自己的观点。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激烈辩论,最终正方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的冠军,而经济与管理学院代表队则屈居亚军。

    赛后,与会嘉宾为获得冠亚军的代表队和获得本届辩论赛“最佳辩手”称号的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王思思,新闻出版学院学崔雨薇、杜雅楠,设计艺术学院赵子涵,职业技术学院吴佳俣等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审核:张晓新)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