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组织开展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

学校组织开展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

信息来源:团委|发布时间:2011-10-27|文:王冰蓝 编辑/王新营

    为深入开展新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实施新生“引航工程”,市委教育工委、市委宣传部、市广电局联合开展北京高校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面向大学新生播放主旋律电影,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据悉,从9月底开始,我校陆续组织开展主旋律电影进校园活动。

    在9月底至10月中旬,学校党委学工部、团委为每个学院发放了电影《建党伟业》光盘。各二级学院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分别组织新生观看,取得良好效果。

学生观看影片《第一书记》

    10月24日晚上,学校党委学工部、团委联合大兴影剧院,在学校大礼堂组织部分新生集中观看影片《第一书记》。电影根据安徽省凤阳县小岗村优秀村党委书记沈浩的真实事迹改编而成,沈浩2004年2月从省财政厅下派至小岗村,兢兢业业地发展小岗,3年期满后,被小岗村村民集体摁手印留任,直到2009年11月6日,他因积劳成疾,猝逝在工作一线,年仅45岁。

    沈浩精神深深感动了同学们。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沈浩同志敢为人先、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永不停滞的精神,积极学习知识本领,早日成才报国、服务人民。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