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修订工作布置会议

学校召开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修订工作布置会议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7-06-22|文:蒋艳枫

    6月19日下午,学校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修订工作布置会议在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部署了学校各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修订工作,并进行充分讨论。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纪委、审计处、人事处、工会、研究生院、教务处、科研处、国合处、学生处、资产处、安稳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王关义主持。

    人事处处长杜明芳首先介绍了2016年二级单位考核指标体系情况和本次修订的背景。他表示,考核工作是完善校院两级管理体系,实现管理重心下移,充分调动二级单位工作的积极性和创作性,发挥激励导向作用的重要手段。对二级教学单位的考核主要包括教学、科研、学生工作和综合管理四个方面,在修订指标体系时应注意几个方面:一是要注意指标的细化与量化,体现可操作性;二是突出重点工作作为加分项,同时兼顾标志性成果与常规工作;三是针对重点防止出现的问题,制定负面扣分清单。

    与会职能部门负责人就指标体系修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针对指标体系的权重、改为学年度考核出现的新情况、年度重点工作、如何制定负面清单等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参与考核的机构主体、各类数据统计时间节点、考核指标的全面性等方面提出很好建议。

    王关义表示,考核与绩效挂钩,涉及利益分配,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要从群众利益无小事的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对此,他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各相关单位领导班子要高度重视绩效考核工作的重要性。去年9月学校实现了由年度考核向学年度考核的转变,从考核过程看基本保证了公平、公正,从考核结果应用看,起到了激励和导向作用。

    二是要结合学校实际和年度工作要点,科学设置和完善考核指标。本次考核指标体系的修订和完善就是要使去年考核指标体系更加科学合理、更加精准化,更加体现量化的可操作性,做到加分有理由、扣分有依据。

    三是采取集体研究考核指标、集体会商打分的方法,充分发扬民主。各部门要召开核心组会议,广泛征询大家意见,研究讨论所涉及的考核指标,结合学校和本部门重点推进的工作、日常管理环节、重点防止的问题等科学制定考核指标,为今年下半年开展的学年考核打下良好的基础;指标的设定要发挥大家的集体智慧,考核打分要领导班子集体加群众代表共同商议研判后打分,或核心组集体研究商定,对照各项指标逐一打分,确保客观公正,切忌一个人或少数几个人打分应付现象发生,使那些工作业绩突出的教学单位受到激励,真正体现利益分配的正向激励作用。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