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举行全体理事大会

【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举行全体理事大会

信息来源: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7-28|文:杨荣 |图:刘明菘|编辑:曹文露 慈妍妮 张晓新

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是在2018年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上,由北京印刷学院、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7家高校,以整合印刷教育资源,服务印刷行业发展为目的而发起成立的。继2018年召开成立大会之后,7月26日,在2019中国印刷业创新大会召开的背景下,联盟召开了第一届第二次联盟全体理事会。大会由联盟副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副校长蒲嘉陵主持。

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召开第一届第二次全体理事会

在全体理事大会上,北京印刷学院、武汉大学、华南理工大学、西安理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上海出版印刷高等专科学校、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上海理工大学、陕西科技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曲阜师范大学、齐鲁工业大学、云南开放大学、天津职业大学、广东轻工职业技术学院等高校作为联盟理事单位,共同审议并表决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以及北京奇良海德印刷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加入联盟事宜。截至目前,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已拥有成员单位26家。

蒲嘉陵主持联盟全体理事大会

联盟全体理事审议并表决新成员加入联盟申请

会上,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理事长、北京印刷学院校长罗学科作了工作报告。罗学科对联盟工作进行回顾,并展望下一年的工作。过去一年来,联盟秘书处和联盟理事长办公会开展了吸收新成员的工作,各联盟高校在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开展学术交流、探索高校服务社会模式以及拓展校企、校际合作空间等方面进行探索,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在接下来的一年,联盟将以联合协作推动行业发展作为使命任务,以科研创新联合加速行业科技发展,以教育培训联合满足行业人才需求以及以智囊智库联合支撑行业格局变革,努力做好五件大事:一是推动联盟正式注册成为非企业法人,二是吸收产学研各领域成员单位加入联盟,三是建立联盟理事成员单位互访交流机制,四是签订联盟理事成员单位多方合作协议,五是建立联盟工作制度信息发布共享平台。

罗学科作联盟工作报告

中国印刷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来燕和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印刷学院院长杜韦辰代表联盟新成员发言。

来燕发言

杜韦辰发言

中国印刷高等教育联盟旨在搭建产学研用平台,推动印刷行业创新能力持续提升,增强印刷行业的绿色发展、数字技术、智能技术和跨界融合水平,提升印刷行业人才培养的层次和水平,促进我国印刷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我国由印刷大国向印刷强国转型。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