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Laura Bix教授受聘北印荣誉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Laura Bix教授受聘北印荣誉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信息来源:印包学院 国合处|发布时间:2017-07-03|文:付亚波

    6月27日,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简称MSU)包装学院副主任Laura Bix教授一行来校访问。Laura Bix受聘为北印荣誉教授并作学术报告。

    校长罗学科亲切地接见了Laura Bix,对她在北印包装学科发展过程中给予的密切合作和支持表示感谢。密歇根州立大学作为学校包装专业本科生的外培计划协议院校,期待双方在以后的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活动中有更深入的合作。

    Laura Bix首先对北京印刷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积极肯定了学校包装工程专业近年来在活性与智能包装研发以及包装人才培养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欢迎北印师生来MSU学习和交流。


罗学科为Laura Bix颁发北印“荣誉教授”聘书

    双方愉快的会谈后,罗学科为Laura Bix颁发了北印“荣誉教授”聘书。副校长许文才、印包学院院长魏先福、教务处副处长姜东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陈妙玲以及包装工程系付亚波老师等参与了会谈。

    会谈后,在魏先福的主持下,Laura Bix为学校包装专业本科生、研究生和教师作题为“包装图文的客观评价方法研究”的精彩学术报告。报告从包装系统的功能、应用环境和包装与人的关系等多个方面展开。报告图文并茂,给现场的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消费者包装的课程。


Laura Bix作学术讲座

    报告后,Laura Bix与北印师生进行了热烈的讨论交流,就同学和老师们在眼动追踪包装、包装消费者体验的量化评价、包装领域的研究热点以及包装专门人才的培养等提问给予了全面的解答。

    随后,Laura Bix的博士生、北印12届包装优秀毕业生,为母校的包装专业师生作“MSU包装专业留学和在Tesla汽车包装部门实习体会”的精彩报告,并就师生关心的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邀请包装领域著名学者和专家作为授课教师,为包装专业学生讲授包装学科最新的研究成果和发展动态,是近年来印包学院在课程教学方法和手段改革中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助于增强学生的学习兴趣和专业认知,受到了师生们的普遍欢迎。本次在教务处、国合处和印包学院教师的大力协作下,北印与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签署了本科生外培计划协议,本科生在通过学校选拔后,可以进入世界一流的MSU包装学院进行学习和交流,有助于提升学校包装工程和相关专业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及包装学院简介     

    密歇根州立大学(Michigan State University),是一所世界一流的公立研究型大学,是北美顶尖大学学术联盟美国大学协会(AAU)的成员之一,被誉为“公立常青藤”大学,2017年U.S. News大学综合排名为世界第78名。MSU位于美国密歇根州首府东兰新地区,共有17个授予学位的院系,超过200个专业,拥有北美第26大的学术图书馆系统。学校总面积超过5000英亩,堪称美国最大的大学之一。MSU在校学生约5万人,华人学生在册人数超过4000人,是对华人较友好的大学之一。

    MSU包装学院排名稳居世界第一,是世界上最早建立包装专业的大学,拥有完整的包装本科、硕士、博士和博士后的人才教育和培养体系。MSU包装毕业生遍布美国及世界各地,大多数在500强公司和包装院校就职,受到用人单位的好评。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