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学校举办2011年新教工培训

学校举办2011年新教工培训

信息来源:人事处|发布时间:2011-10-12|文:文/王伶俐 图/陈霞 编辑:王新营

    9月29日,学校2011年新教工培训在多功能厅开班,2010-2011学年引进和录用的全体新教工参加了培训。党委书记郑吉春、纪委书记宋海宁以及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此次培训分校内培训和校外培训两部分,校内培训包括政策解读、专家讲座、经验交流等内容,校外培训包括参观行业企业和红色教育基地等内容。

    开班仪式上,郑吉春书记向新教工介绍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发展现状,并对新教工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了解校史,在继承学校优良传统的过程中知校爱校。北京印刷学院的诞生和发展是一部传承中华印刷文明的光荣史,经过五十多年的建设,学校已经形成了鲜明的办学特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得到了业界和社会的普遍认同。新教工要知校爱校,继承学校的优良传统。二是熟悉校情,在把握学校大好机遇的过程中明确使命。“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大背景、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闻出版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北京世界城市建设的新要求在为学校的发展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使学校的发展面临着诸多挑战,学校将通过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创新驱动、党的建设”四大工程,实现学校跨越式发展。新教工要全面了解学校发展的内外部环境,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三是勇于担当,在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的过程中建功立业。新教工要把教书与育人、教学与科研、科研与服务社会、个人发展与团队合作、提高能力与加强修养有机结合,以坚定的信心、振奋的精神、紧迫的责任感,扎实工作,不断进取,在推动学校转型发展中实现自己的事业追求和人生理想,在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有特色传媒类大学的进程中贡献自己全部智慧和力量!

    开班仪式后,人事处、研究生处、发展规划处、招生就业处、科研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向新教工介绍了学校的人事政策、“十二五”规划及学科建设、招生就业状况、科研政策。首都经贸大学沈敏荣教授围绕“释放教师潜能、追求卓越的教学与科研”,为新教工详细解读了职业生涯规划,激励新教工从优秀走向卓越。我校教师代表谢普南、孟庆春、赵贤淑、李仲晓、张晓东与新教工进行座谈,他们分别从对学校、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提高教学科研水平、管理好课堂的切身体会等方面和新教工进行了深入交流,希望新教工能够做好教师职业的起步准备。培训间隙,新教工参观了印刷博物馆和校史馆。

 

    经过两天的校内培训,新教工了解了学校的办学历史、现状和发展定位,熟悉了学校的工作环境和有关政策,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为了加强对新教工进行行业教育和师德教育,按照校外培训安排,人事处将组织新教工参观行业企业、赴西柏坡开展爱国主义教育。

(审核:高杨文)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