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青岛研究院|发布时间:2015-11-12|文:朱磊

    由国家邮政局新闻宣传中心和北京印刷学院青岛研究院联合完成的《中国快递领域绿色包装发展现状及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双11"期间,通过国家邮政局官方权威媒体《中国邮政快递报》、《快递杂志》等渠道正式发布。
    快递行业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电子商务的迅速发展而不断发展壮大。2015年10月,国务院发布《关于促进快递业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了快递行业将在物流管理、物流工程、互联网+、智能终端、冷链包装等领域开展产学研合作。2015年"双11"首日,全国快件量达1.48亿件,同比增长67%,预计2015年全年快递量将超过200亿件。
    《报告》的发布是学校落实与国家邮政局王梅副局长来访达成的合作意向。《报告》指出,在快递行业迅速发展的背后,带来的是快递包装物料的极大消耗,快递使用量十分惊人,快递绿色包装呼之欲出。根据快递企业、供应商企业提供的数据,由快递拉动的下游包装产业总体规模已经在百亿元之上,直接拉动上万人就业,行业共振效应日益凸显。以国家邮政局统计的2014年全年139.6亿件的快递业务量为基数,2014年,全国共消耗约140亿张快递运单、20亿条编织袋、55.84亿个塑料袋、21亿个封套、67亿个包装箱、114.5亿米胶带、20.1亿个内部缓冲物。塑料袋、胶带等难以降解的包装物料问题最突出,污染最严重,回收和再利用率不高,行业绿色转型势在必行。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