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快讯» 机电学院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机电学院举行学习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学习会

信息来源:机电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7-03|文:杨平

    6月28日下午,机电工程学院召开全院大会,总结本学期工作,安排下学期任务。会上,机电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杨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先进事迹宣传视频。大会后,教师党支部全体党员分别召开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座谈会。


二级学院集体观看黄大年先进事迹视频

    三个教师党支部进一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每名党员分享学习体会。老师们纷纷表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人肺腑,爱国爱家,爱学生。我们一定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树立爱国情怀,从现在做起,以身作则,爱岗敬业,立德树人,把正能量传递给学生,为学校和专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机电工程学院齐元胜院长表示,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人。黄大年和我们一样是高校教师,但他为了国家的科技,为了他的学生,甘愿做出很多牺牲和努力。面对榜样,我们应该好好思考,行动起来做好我们的工作。每个教师都应该肯于付出,甘于奉献,齐心协力把机械工程专业建设好,把学生教育好。

    李艳教授在发言中说到,黄大年一直在求索的路上,他的事迹给我们很大的激励和启示。黄大年作为教师,非常热爱他的学生。在育人方面,我们要将工作做到“左手是爱,右手是情”,洒下鲜花的种子,真心的关爱学生的成长。

    青年博士后第一党小组组长阳子婧同志认为,黄大年同志过早去世令人惋惜,他在担任班主任期间,全心教书育人,他对工作的高度热情,表明了他强烈的爱国情怀。教师在教书育人方面就是要为学生服务,以学生为本。


机械工程支部座谈会

    张勇斌副教授表示,在当今充满追求名利和物质享受的社会,黄大年教授这样无私追求、踏实做事、爱国奉献的精神令人敬佩。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始终肩负学校发展和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并把这种精神落实到行动上。

    年轻博士张媛表示,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就是要学习他认真对待科学研究的坚持不懈精神,在物流行业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要从本职岗位做起,不断提升自己的学术和科研水平,努力实现追赶超越,以实际行动来增强爱国情怀、提升报国能力,积极发扬正能量。


自动化与物流联合党支部座谈会

    仵季红老师谈到,黄大年同志把爱国情怀从抽象变得具象,他的精神成为我们面对名利选择时的路标。当很多人抱怨工资不高、待遇较差、工作繁杂时,黄大年同志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甘于奉献为国家科研事业坚持奋斗。我们每一个人应该见贤思齐,沉心静气,踏实工作,无论在什么岗位,只要学习并坚守这样一种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精神,也同样能在自己的岗位上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工老师布剑秋讲到,作为在国内国际有影响的科学家,黄大年却常说,自己最看重的身份是一名教师。在黄大年看来,每一个学生都是一块璞玉,只要因材施教都能成才。黄大年鼓励学生出国开阔视野,做“出得去,回得来”的科学家。作为一个辅导员,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一个教育者的责任。尊重每一位同学,发自内心的去爱每一位同学,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


行政教师党支部

    全院教师以学习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为契机,以楷模为榜样,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讲话精神,从本职岗位工作入手,服务学生,引领学生,建设对学生最好的大学。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