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菁菁校园» 【读书月】印包学院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富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交流会

【读书月】印包学院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举办“富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读书交流会

信息来源:印刷与包装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17-05-02|文:杨雪

    为落实开展好学校“读文化经典,润书香校园”读书月活动,4月27日晚,印包学院低年级学生党支部在教A楼207举办了“富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主题读书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印刷第一学生党支部副书记许诚和党员韩钰萌同学主持,印包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成员积极参加。

    会上同学们共同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并举行了“原著朗读”“最美手抄原著”“经典人物知多少”“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党员怎么做”以及线上“最美读书笔记”等系列活动。会上互动热烈、交流深刻,提高了大家的阅读兴趣以及对文化经典的认同感。


党员们认真参与活动

    将个人阅读感悟、情感体验与文化经典相结合,选取喜欢的章节,用最平实的情感读出文字背后的价值。原著朗读环节,周辉、张书毓、王院民、范璟婷、王坤等同学用自己的声音生动地展现了有血有肉的真实人物情感,读出了能量与激情,读出了梦想和追求,更读出了现场同学们的心声与感悟。

    “胸藏万汇凭吞吐,笔有千钧任翕张”朗读之后意犹未尽,大家纷纷手抄《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中让自己难忘的部分,周辉、李媛、夏永红等同学积极分享自己的感悟,挖掘文字背后的故事。


党员们纷纷分享经验

    “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视频”、“党员怎么做”等环节再一次把气氛推向了高潮。紧随着同学们被调动起的积极情绪,这两个环节再度将大家拉入了认真的思辨之中。陈思宇、王院民、周辉、王中威等同学纷纷给出了自己的解读与规划,场上其它同学也都在认真地思考与分析。

    从“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执着到“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境界与追求,读书的意义被一代代先贤们诠释着、丰富着、发展着、构建着。与书相伴,经典为友,且读且思,且思且行。本次交流会不仅场上生动活泼,场下“最美读书笔记”活动如火如荼、相辅相成,将同学们的感悟延伸到思想深处与学习实践中,形成良好的“读文化经典,润书香校园”氛围。


党员同学们手抄经典

[关注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