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印刷学院新闻网_北京印刷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    管理登录
当前位置: 首页» 北印要闻» 学校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学校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信息来源:学生处|发布时间:2017-06-16|文:王新营

    6月1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楼第一会议室举办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刘超美,党委副书记彭红,副校长田忠利,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敏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学工部、团委、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2017届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参会。学工部部长薛红霞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14名本科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读书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自己影响最大的精神品质、毕业后如何继续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对学校学生党建、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的建议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习近平总书记热爱学习、担当有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脚踏实地、知行合一、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品质深深地打动、感染、塑造着自己的心灵,在今后继续学习深造或者工作的征程中,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品质,多读书,勤思考,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党的宗旨,做合格党员是底线,为人民服务推动社会发展进步是追求,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劳动、创新、奉献时代新风尚。

    毕业后到京郊延庆做村官的新媒体学院毕业生党员代表崔海男动情地谈到:"大学四年,我在北印收获了很多,成长了很多,我感谢母校的培育。选择做村官,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基层老百姓谋福利,再苦再累,我都愿意。习近平总书记的基层工作经验给了我重大启示,我应该以实事求是遵循规律的精神,敢破敢立自我革新的勇气、愚公移山滴水穿石的韧劲,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干劲,在服务基层的道路上踏踏实实工作,为人民办实事,谋福利。"


学生发言

    毕业后出国留学的经济管理学院毕业生代表雷鼎言谈到:"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踏实肯干、勤奋学习、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不仅要融入社会,更要拼尽全力去改变、去创造,让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尽管毕业后到国外留学,但是一定心系祖国,分秒必争,学习先进的专业知识,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牢记为祖国母亲争光。留学毕业后,一定要回国,运用所学知识,建设美丽中国。"


史国敏讲话

    与会领导认真倾听了毕业生党员代表的感想和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表示将在工作实践中认真吸取同学们的合理建议,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学生党建工作和人才培养工作。史国敏在讲话中感谢同学们的中肯建议,预祝继续深造的同学学习更上一层楼,叮嘱毕业工作的同学走到哪儿都要是一面旗帜,发挥党员先锋作用。


田忠利讲话

    田忠利发表简要寄语。他希望同学们不管是继续深造还是走向工作岗位都要正确处理好三对关系:一是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树立正确生态文明观。二是人与社会的和谐关系,力争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三是人与人之间的和谐关系,实现互利共享发展。


彭红讲话

    彭红在讲话中反复叮咛同学们离开母校后要做到"三个保持":一是保持学校用红色基因为同学们打下的鲜亮底色,有朝气,有韧劲,奋力进取。二是保持学校创新传媒文化的社会责任。三是保持与母校的情感联络和信息畅通。不管同学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家园。


刘超美讲话

    刘超美作总结讲话。她深情指出,老师最大的荣光就是学生的成才成长,祝贺同学们学有所成。祝愿同学们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她要求同学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优秀精神品质,要经常思考为谁活着,怎样活着,人生的意义是什么?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她说:"当你举起右手面向党旗宣誓的那一刻,铮铮誓词,铿锵有力,每一句话都会伴随每一位共产党员的终身,激励每一位共产党员在经受困难、委屈时,站的更高,看的更远。"她勉励同学们要做政治合格、纪律合格、作风合格、品德合格的合格党员。

    最后,刘超美以三段话为毕业生同学寄语。第一段话是毛泽东主席在莫斯科大学接见留学生时的讲话:"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第二段话是马克思在《青年在选择职业时的考虑》中的教导:"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幸福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人类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是默默的,但她将永恒地存在,并发挥作用。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 "第三段话改编自小短文《若他日回望 愿你不负今天之努力》:"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如果人生是场马拉松,高考是三公里处,那么大学毕业就是五公里处。愿你在未来的岁月里,永远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与人为善的心理品质,热爱生活的人生追求。"


刘超美为学生赠书

    座谈会结束后,与会领导为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习近平讲故事》、《进化的力量》书籍,激励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品质,学习优秀校友的先进事迹,树立远大理想,塑造核心价值,推动行业创新,讲好中国故事,勇做当代中国新印刷人、新出版人、新媒体人。


与会人员合影

[关注度:]

 

相关新闻